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高颜值、最江南、创新核、温暖家” “看见中国·青浦”活动正式启动
2023年03月28日 20:2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28日电(记者 缪璐)为进一步讲好青浦故事,加强青浦国际传播软实力,3月28日,上海市青浦区国际传播品牌项目“看见中国·青浦Discovering China in Qingpu” 活动正式启动。

  上海市青浦区是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永久举办地和虹桥国际开放枢纽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核心区,是上海“中心辐射、两翼齐飞、新城发力、南北转型”新空间格局的重要板块。

  青浦同时承载着诸多国家战略,也承载着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正在全世界的聚光灯下矢志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青浦答卷。

  由中共青浦区委宣传部、上海政法学院纪录片学院联合推出的《看见中国·青浦Discovering China in Qingpu》,将以季节主题纪录片、系列短视频为载体,围绕青浦“高颜值、最江南、创新核、温暖家”的发展主题,紧扣四季元素,描绘“生态绿、文化蓝、经济红、暖心黄”的多彩青浦,将全区生态环境、经济、文化、民生等领域取得的重要成就转化为国际宣推资源和内容,持续输出独具青浦特色的口碑话题。

  在搭建展示窗口的同时,面向全球,持续开展看青浦、游青浦、爱青浦的城市推介活动,帮助国内外宾客及客商进一步了解青浦、融入青浦、扎根青浦,全维度、立体化、沉浸式地展示青浦的城市软实力,不断增强青浦文化传播的全球叙事能力,扩大青浦国际知名度。

  “看见中国·青浦”项目启动仪式在国家4A级景区、上海市五星级公园青浦大观园内举行。启动仪式上,主办方介绍了大观园、青西郊野公园的建设与发展,并发布了“看见中国•青浦Discovering China in Qingpu”春季主题海报。来自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国际传播专业的师生们参加了启动仪式,双方将持续开展深层次交流和常态化合作,发挥好国际传播人才的专业优势,深耕青浦发展需要,传播青浦声音,讲好青浦故事。

  活动当天,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师生一行实地探访了大观园、青西郊野公园和坐落于公园里的村庄莲湖村。行走在春意嫣然的画卷中,看百花齐放与红墙黛瓦的仿古建筑相互映衬,听传统越剧红楼选段在古戏台上绕梁;看鱼翔浅底,鹭影翻飞,欣赏水上森林的奇特景观,品味“小桥流水人家”的江南风情,欣赏菜花田里农人的青浦田山歌,体验独具青浦特色的非遗项目阿婆茶。

  “青浦的春天让我大饱眼福。走进这条路两边的花香就没断过,桃花含苞、梅香扑鼻、海棠打朵、玉兰绽放,在大观园会有一种“一路繁花相送”的感觉,我们一路都忙着拍照,不用加任何滤镜都很出片。”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张丹阳同学在参观大观园时表示,同学们都很期待深入感受不同季节的青浦风貌,讲好青浦动人的发展故事。

  复旦大学新闻学院新闻传播学专业国际新闻传播学生张书琪表示,参观青浦区青西郊野公园,感受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衫林奇观是青西郊野公园的核心景点,水位逐渐上升,杉树根部完全淹没在水中,形成了令人惊叹的水上森林奇观;莲湖村沿水而建,漫步于内陆湿地共存的生态系统中,空气清新,感觉非常放松。内心十分幸运,能够欣赏到美丽的景色,见证生态环境与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