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寻古江南归耕田园 上海青浦发布两条“金泽精品旅游线路”
2023年03月29日 20:5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29日电(记者 缪璐)开拓古镇旅游新起点,打造金泽文旅枢纽地。 3月28日, “畅游千年古镇 寻赏画里江南”暨金泽古镇旅游路线发布活动在金泽工艺社举行。金泽镇党委书记方志坚,青浦区文旅局副局长徐瑞国,金泽镇党委委员吴建芳到场推介。区宣传部、区文旅局的相关科室领导,部分村居书记、主任,相关科室负责人、以及摄影家协会、媒体记者等文化界代表和群众代表参加。

  一步一桥,一眼千年。作为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核心中的核心”,1300多年历史的金泽古镇,位于江、浙、沪两省一市交汇处,古镇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被评为第六批国家历史文化名镇。古镇内集中宋、元、明、清四朝古桥,被誉为“古桥博物舘”、“江南第一桥乡”,有“金泽古桥甲天下”的说法。桥因水而建,水乡则因桥而兴,金泽的古桥就是历史留下的珍宝,也是江南水乡文化的神韵所在。

  此次发布会现场,隆重推出“古镇漫步游”以及“美丽乡村游”两条精品旅游路线。古镇漫步之旅,为慢游古镇内7座古桥,感受宋元明清时代的跃迁,品味古镇静谧悠长的时光。我们可以踏着老石板,在古镇体验,春秋水、宋元桥、明清屋、现代人,交织共融的生活日常,用自己的双眼描绘出一幅属于金泽的“清明上河图”。而美丽乡村之旅,则涵盖金泽镇内的多个特色村庄。选择此路线的游客,可以在青西郊野公园里的村庄--莲湖村体验农家生活,在岑卜村看萤火虫或是划皮划艇亲近自然,在东西村幸福社区品味咖啡醇香,感受乡村与海派文化的交融,在元荡漫行桥感受一脚跨两地的有趣体验,在蔡浜村体验农家美食……

  活动现场,金泽镇党委书记方志坚为本次活动致辞,他表示,千年古镇金泽,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良好的生态禀赋,丰富的旅游资源,如今更肩负国家战略,希望更多的游客认识金泽、喜欢金泽、走进金泽,让金泽版《清明上河图》谱写出江南韵、小镇味、现代风的画里江南、梦里水乡。

  为了让更多的游客一起“走”进金泽,徜徉水乡泽国,欣赏四朝古桥,推动金泽旅游进一步跨越。现场,一款名为“趣游金泽”小程序同步上线,游客只需掏出手机,一键便可游览金泽。第一款彰显小镇个性的文创产品“桥见金泽”青花瓷茶具也作为周边一并推出亮相。

  行至金泽,江南入梦。活动当天,为提升游览路线上的体验感,古镇还精心准备了游船体验水乡沿河景色,四朝古桥江南非遗文化演艺;赵孟頫与管道升的美好爱情的情景演义;体验非遗阿婆茶茶歇、欣赏茶艺美学;欣赏江南水乡旗袍秀,感受千百年的桥乡文化;寻找桥上廊亭遗迹,体验江南文化等各式推介活动,让人先睹为快的同时,也衷心期待更多的朋友来到这里,爱上这个名为“金泽”的千年古镇。(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缪露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