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与虎同Meng”劲霸男装 x 潮流艺术家歪歪联名胶囊系列正式发布
2021年11月30日 19:5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1月30日电(李佳佳)“与虎同Meng”劲霸男装 x 潮流艺术家歪歪联名胶囊系列近日正式发布。

  藉由中国传统祥寓精神与国货自信之势,汲取年轻化视野与时尚化产品设计,劲霸男装通过现代艺术视角,重新解构中国传统生肖文化,鲜明地在品牌内蕴中融入。“ZHù发财”“SHU来宝”“牛气冲天”“与虎同Meng”,均衡融合中国传统文化与摩登时尚的十二生肖贺年系列服饰,今年已连续发布至第四年。

  此次虎年胶囊系列由劲霸男装CEO兼创意总监洪伯明与潮流艺术家歪歪联名打造,在艺术创想的广度与文化内蕴的深度上进一步丰富,从中国十二生肖虎出发,自品牌发源地晋江传统民俗中具有瑞兽象征意义的的滴水兽汲取灵感,围绕核心意象的虎形滴水兽展开设计。万兽之王的老虎,遇见幸运守护、聚拢福气的滴水兽,在新年喜庆祥瑞的氛围中,碰撞出富有现代年轻时尚意趣、又兼具艺术气韵的憨萌形态。

  “与虎同Meng 劲霸人生”,为此次劲霸男装虎年联名胶囊系列主题理念。表达方式引入谐音传意、化用品牌名称,Meng字背后凝练劲霸男装三重新春祝福——“萌”“猛”与“盟”,主题花型图案“萌萌虎”“勇猛虎”和“同盟虎”一同组成“Meng虎家族”。

  水蓝”萌萌虎”:旺运招财,以水为财,遇水则发,万物萌生;

  墨黑”勇猛虎”:勇猛果敢,心有猛虎,拼搏无畏,大展宏图;

  纯白”同盟虎”;御守纳福,真挚情谊,阖家幸福,同心守护。

  当代潮流艺术家歪歪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而后在纽约游学,他的作品风格融合了潮流艺术和传统艺术,擅长通过数字化进行创作,降低了不同介质间作品转化的难度。多元知识结构给予他创作表达时想象力和空间感,他在创作生肖系列时,有意将滴水兽这一传统元素融合猫科动物老虎的锐利和趣味,采用潮流艺术中常用的鲜亮色彩,更加呼应春节喜庆祥和的时令特点。

  经他描绘创作的滴水兽虎,打破了传统艺术作品中老虎的生猛形象,增加了一分“灵气”,像是顽皮的孩子,也像喜好玩耍的幼兽,在汇集神性的同时又传达出当代青年和年轻企业所拥有的活力和幽默感,举重若轻的对待生活,轻松活泼的面对挑战。时代脚步不会停留,文化精神也不会改变。

  当将滴水兽虎形象从绘画转化为服装花型时,设计团队通过创新面料、灵动配色,定制专属面辅料等赋予产品时尚感、年轻态,旨在进一步准确传递滴水兽代表的传统文化精神——聚财、谦逊、爱拼敢赢。

  由28款产品组成的虎年联名胶囊系列包含茄克、卫衣、毛衫和衬衫等多种成衣品类,在水蓝色、珊瑚粉与古铜金色等鲜活色彩中融汇劲霸男装的高端工艺。滴水兽虎作为该系列的灵感主角,通过多元化设计手法贯穿全系列,运用重工刺绣与立体提花灵动呈现:雕琢传统,立足未来。

  歪歪表示:“劲霸男装虎年联名胶囊系列不单是花纹和Logo的复制粘贴,每件衣服都是在精心雕琢一件满赋新年祥寓与民俗文化的作品,启示我们谦卑进取。这是滴水兽的精神,是劲霸男装将民族文化注入品牌精神的意义。文化艺术的影响力慢慢积累传递,是品牌进行艺术合作带给受众最重要、最珍贵的价值。”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佳佳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