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百联ZX创趣场探索趣缘社群的二次元异世界
2023年01月15日 20:5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月15日电(倜秀 于俊)应对新生代消费,探索新世代商业。国内首座聚焦次元文化的商业体——百联ZX创趣场(以下简称百联ZX)15日在上海南京东路步行街揭幕开业。

  “ZX”涵盖了Z Era,即Z世代;X,即无限可能。“创趣场”意为“因为同好、热爱而相聚的Z世代有趣的人,共同创造一个有趣的次元文化的试验场”。

  百联ZX基于趣缘社群的导向,以内容运营为核心,在7层的商业体中,引入了大量品牌首店和旗舰店,包括海外首家万代魂TAMASHII NATIONS旗舰店、中国首家MegaHouse、上海首家万代VR ZONE体验店;发掘了大批本土高人气品牌,如模玩熊、蓝月的娃娃屋、三月兽、猫受屋、Light Darkness潮玩舍、小黄人hobby屋、摩多摩多等软硬周边店铺;还有东映动画、都爱漫(东京电视台)等在国际上具备绝对号召力的兴趣向品牌。

图:百联ZX项目先导片 ©️粉红小象。
图:百联ZX项目先导片 ©️粉红小象。

  作为Z世代的社交共振场,百联ZX还带来了交互融合的餐饮场景新体验。HAPPYZOO、萌果酱等主题餐厅与恋与制作人、少女前线、fate等知名IP合作,打造主题餐饮等社交体验空间。涵盖从零售、娱乐社交到餐饮的次元文化全业态。

  在这里,热门IP/品牌实现了高度整合,通过与消费者深度沟通,产生丰富的链接互动,并将沉浸式体验融入商业运营,不仅吸引核心玩家,也通过潮流文化与动漫主题活动辐射泛二次元消费者。开业当天,商场人潮涌动,吸引众多消费者前往打卡、选购。

  据介绍,百联ZX以动漫和二次元文化为核心打造圈层社交运营和沉浸式体验,独创了“创趣制作人”的共创模式,通过百联ZX的内容与影响力为他们提供支持,赋能内容创作者,助力中国原创作者的成长与发展。

  目前,百联ZX已与二次元细分圈层的各类创作者合作,以期让更多优秀内容得以被挖掘展示,并与热爱模型制作与展示的B站UP主炒蛋车间长、擅长改造手办模型的我是鱼厂长QAQ、斜杠Coser小稚稚稚稚稚稚酱、著名摄影师粉红小象、热爱痛车文化的沪痛组等创趣制作人进行内容和创意上的深度绑定合作。

  百联ZX方面表示:在吸引二次元文化爱好者们来此沉浸式体验的同时,通过商业的更新和创新,以“Play Together”为口号,邀请更多跨次元品牌与内容创作者共同加入充满趣味的社群聚落,在“中华商业第一街”的中国“二次元文化圣地”与动漫粉丝及年轻潮流族群一起边玩边共创,不断建设和扩展这座多样化的跨次元梦想之地。(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