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新跃也是家  留沪过年真精彩
2021年02月12日 16:3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12日电(徐银)春节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归乡与亲人团聚是中国人不变的情怀。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1牛年春节,上海新跃物流公司的“出疆实训”的新疆员工和外地留沪员工一起选择了留沪过年,在上海、在新跃感受新春佳节的欢乐气氛。

  精心准备的年夜饭

  在新跃物流公司董事长吴军特别指示下,新跃物流服务有限公司后勤服务部的赵承志夫妻早早起床,来到金山卫科创园培训中心的厨房忙碌起来,“大盘鸡、油爆河虾、清蒸鳜鱼……”他们要为新跃公司留沪过年的二十位外地员工精心准备不仅符合新疆员工饮食习惯,而且还要体现上海本帮特色菜的除夕晚宴。

  沪疆两地连线共度除夕夜

  “ 上海的新跃建设者们,我在新疆给你们拜年了”在留沪员工的欢笑声中,新跃公司援疆项目——新疆智慧呼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阿曼古力•阿布力米通过远程视频向上海新跃公司留沪过年的员工拜年,留沪员工阿依排日告诉阿曼古力第一次在上海过春节,公司安排了丰富的节日活动,和上海的同事们一起过年很开心。

  目前,作为沪疆两地联手培育的特色产业,新疆智慧呼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的上海-新疆呼叫产业功能区项目正在着力打造的“一带一路”多语种呼叫产业高地,已建成全国最大的现代服务业产业援疆项目和新疆规模最大、就业人数最多的呼叫产业基地。“出疆实训”是上海新跃公司为提升新疆员工的语言、思维和管理能力,在上海新跃总部对新疆员工开展职业素养、管理能力、专业知识、工作实践等多方位的学习培训。目前,已有50多位新疆员工接受“出疆培训”,一部分员工留在上海工作,其余的已回到新疆公司的重要岗位上工作。

  留沪过年”小组全方位保障

  公司倡导外地员工留沪过年,得到员工及他们家人们的支持,为了让留沪的外地员工开开心心过新年,上海新跃公司上至董事长,下至食堂师傅,10多名职工放弃了节日与家人团聚的时间,陪着这些身在异乡的员工过春节。除夕,董事长吴军和副董事长吴海在家陪父母提前吃了年夜饭,十八时匆匆赶到公司外地留沪员工共度除夕夜的现场,和留沪员工一起上阵包饺子、看春晚、送上温馨压岁大红包。同时,为保障员工们的节日生活,公司成立“留沪过年”临时工会小组,24小时值守,负责“留沪过年”外地员工的活动统筹、住宿餐饮、应急需求等,全力让外地员工过一个温暖的春节。(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银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