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开学季来临 奉贤公安全面开展保障工作
2021年02月25日 11:2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25日电(许婧)“如果遇到陌生人要让我们开门的时候应该不开门,不发出声音,就让他觉得家里没有人……”学生小欣答到。

  2月22日,开学第一天,奉贤区实验小学内,由奉贤公安分局南桥派出所民警王雯及交警支队民警金光闪正在给学生们上“开学第一课”。

  两位民警通过案例向学生们进行安全宣传,内容涉及交通安全、居家安全、电信诈骗、毒品防范等方方面面,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学生们有了深刻了解。而这只是奉贤公安为保障开学季来临做的其中一项工作。

  据交警金光闪介绍,其实早在开学前,为保障学生交通安全,交警支队就已经对全区的校车进行过安全大检查。

  2月20日上午,全区所有校车被集中一处,交警对每辆校车的车况进行检查。在检查中,民警发现其中一辆校车轮胎磨损严重,督促驾驶员当日必须换好。

  “回去以后马上把这个轮胎换掉,平时开车不超速、不抢道……”司机龚师傅向民警保证。

  据了解,校车经过一个寒假的停运,车况以及车内各类防护设施等都有可能发生变化,可能存在安全隐患。交警依次对车内灭火器、安全锤、安全带、急救箱等安全设施进行仔细核对,对校车驾驶员的驾驶证是否按期换证、是否审验进行检查,确保每辆校车都能合格上路。

  而随着各学校开学,分局治安支队也在近期会同教育、卫健等部门,深入开展校园安全大调研、隐患大排查工作,切实保障学校安全有序开学上课。

  据悉,从2月20日起,奉贤公安分局治安支队就主动联合区卫健委、教育局、应急管理局等部门开展联合安全大检查,重点查看校门口安保力量落实、防疫通道设置、校园周边管理等情况;同时,依托“全警大练兵”,指导各派出所主动靠前服务,充分发挥社区民警兼任校外治安辅导员的优势,协助学校制定完善疫情防控方案和预案,指导落实测温点、食堂、教室和宿舍等重点部位安防措施,确保防控工作闭环。对在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明确整改要求和责任人员,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