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警民共建乐融融 平安祝福齐相送
2021年02月26日 18:5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26日电 (许婧)又到一年元宵佳节,为让辖区群众过一个安定又热闹的元宵节,一方面奉贤公安加强值守,确保辖区治安稳定,另一方面,各家单位深入辖区,警民共建,平安祝福齐相送。

  2月25日上午,分局南桥派出所民警来到辖区实验幼儿园,与园内师生一起开展庆祝活动。活动中,民警打起了平安鼓、孩子们舞起长龙,还有猜灯谜、赏花灯等活动……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而民警也在活动中将安防知识、宣传单页融入其中,使孩子们既收获了快乐,也收获知识。

  25日下午,分局青村派出所、光明派出所的民警们来到网红景点清溪老街,开展了一场做花灯的活动。民警们带着亲手制作的花灯走进居民家中,在送花灯的同时向他们宣传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各类知识。

  “公安工作比较繁忙,难得有机会感受一下传统文化,来做一下兔子灯,大家送上祝福的同时,也把防范的知识送给居民们,希望居民们在新的一年里能平平安安、团团圆圆,感觉非常有意义!”青村派出所民警李婷婷说道。

  而在奉贤区头桥地区,家住北宋村已经86岁高龄的李奶奶始终是社区民警王正伟心中的牵挂。李奶奶儿女都在外打工,一人独居。趁元宵佳节来临之际,王正伟为李奶奶送上了一碗热气腾腾的汤圆,还带去了灯笼和窗花,增添了节日气氛。在唠家常的同时,王正伟帮助检查了家中用电、用气安全,排除安全隐患,嘱咐老人家要保重身体,需要帮助及时联系。一片温馨中让老人感受到了节日的温暖。(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