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账户内钱款“不翼而飞” 竟是自己“引狼入室”
2021年03月03日 16:4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3日电 (许婧)女子聊天软件上认识“好心人”愿意帮其办理网贷服务,不想竟是“引狼入室”,反被盗刷钱财。

  今年2月初,奉贤公安分局新寺派出所接到居民孙女士报案称:手机微信内6600余元钱款被人盗刷。根据交易记录及其他相关证据,民警很快将目标锁定在一名叫蔡某的男子,并很快将其抓获归案。

  原来,此前孙女士在聊天软件上发布的状态表示自己急需用钱,想找人帮忙办理贷款。该信息被蔡某看到后主动添加了孙女士的微信,双方达成协议,蔡某上门帮孙女士办理贷款,孙女士需支付20%佣金。

  次日,蔡某如约来到孙女士家中。孙女士毫无防备地将微信支付密码告知蔡某,随后便去照看自己年幼的儿子,留蔡某独自在客厅中操作手机。蔡某知道孙女士的支付密码后,虽然帮助孙女士办理了10000余元的贷款,却将卡内9000余元余额转到了自己银行账户,紧接着删除了双方的微信及转账记录。当孙女士发现钱款缺少时,蔡某早已不知所踪。

  除去双方最初约定的20%佣金,蔡某从孙女士处多盗刷了6600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蔡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在此,警方也提醒大家,切勿轻信陌生人,将自己的账号密码告知他人,更不可随意邀陌生人来家中,办理贷款还是要选择银行等正规渠道。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