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因母亲一句气话谎报警情 最终导致自己被拘留
2021年03月03日 16:42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3日电 (许婧)近日,奉贤一男子与母亲因琐事发生争吵,因为母亲的一句气话而故意谎报警情,最终导致自己被行政拘留。

  “我杀人了,你们来把我抓起来吧!”

  2021年2月15日19时许,奉贤公安分局钱桥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钱某电话报警,报警事由竟然是“杀人自首”。

  接到该报警,钱桥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同时按照流程通知分局相关部门到场处置。然而当民警到场后,却发现根本没有命案。经了解,今年20岁出头的钱某自初中毕业后就一直待业在家。家里人总是催其找工作,钱某始终无动于衷。

  当日,钱某又因家庭琐事与母亲发生争吵,听到其母一句气话“你这样的小孩就该送去派出所管教管教……”后,冲动之下,钱某竟然拨打了报警电话。

  钱某的行为扰乱了公安部门正常的警务工作,最终,其因自己谎报警情的违法行为被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警方提示大家:110报警电话是一项公共资源,恶意骚扰110报警平台是违法行为,随意拨打110、谎报警情会挤占110报警资源,扰乱正常警务工作,请节约警力,把110留给真正需要的人。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