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学雷锋”送温暖 关爱残障人群
2021年03月05日 16:4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5日电(徐银 付小杰 冯亦庭)“志愿者老师,我想听一首《少年》……”“好呢,这就给你播放。小度、小度,请播放《少年》。”欢快的音乐声弥漫在上海市普陀区桃浦镇阳光之家,志愿者们与这里的智力障碍“孩子”们一起跟随着音乐翩翩起舞。

 

 

  3月5日,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中建三局三公司华东分公司的三实志愿者服务队再次将温暖送向上海市普陀区桃浦镇“阳光之家”,这也是该公司连续第七年走进这里。

  为了让“阳光之家”的残障“孩子”们感受到更多的欢乐和温暖,今年该公司精心挑选了一台“小度智能屏音响”赠送给他们,还准备了一些小零食、油画等。

  活动中,每名志愿者陪同一名“孩子”DIY数字油画。 “你看,这里是数字6,那咱们就用数字6对应的颜色来画这个小老鼠的耳朵吧。” “哇,小胖好厉害喔,颜色搭配得真漂亮。”在志愿者们的耐心鼓励、指导下,一幅幅呆萌可爱的小动物油画跃然纸上,“孩子”们开心得手舞足蹈。

  据了解,自2015年开始,该公司每年都会定期组织志愿者员工到桃浦镇“阳光之家”慰问、陪伴这里的残障“孩子”。“希望我们微不足道的行动,能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以后我们还是会定期去关注这些孩子,关注弱势群体,履行好央企的社会责任,践行、传播好雷锋精神。”中建三局三公司华东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吴建忠说道。(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银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