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相信内部朋友能够消分,结果被骗钱财!
2021年03月05日 16:4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5日电 (许婧)2021年1月23日,市民楚先生来到奉贤公安分局奉浦派出所报案称,其因为找人帮助消除交通违法记分被诈骗钱财。

  事情还得从去年10月说起。2020年10月中旬,楚先生在微信上添加了一名叫於某的男子为好友,对方在微信上称自己在交警支队工作,同时还发来了一张身穿反光背心的照片。

  一开始,楚先生也未将此事放在心上,但之后楚先生遇到了驾驶证扣分的情况,于是想到了於某。当楚先生找到於某时,於某一口气答应下来,双方谈妥以3500元的价格由於某帮助处理违法消分。之后,楚先生又向於某询问是否可以代办驾照,於某同样爽快答应。同时,於某还向楚先生主动透露自己手头正好有一辆法院拍卖车,性价比很高。于是楚先生陆续向於某累计转账16000余元用于消分、代办驾照、购买法院拍卖车等。

  钱款转出后,楚先生认为於某会将事情都办妥,却迟迟不见有动静,楚先生开始着急起来。直到一天直接去交警支队寻找於某,但到了交警队门口打电话,却被於某告知自己并不在队里,并找借口让楚先生先走,这更加引起了楚先生的怀疑,最终选择向警方报案。

  奉浦派出所民警接到报案后立即展开调查,根据於先生提供的线索很快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并于近日在奉贤区邬桥社区浦秀村将犯罪嫌疑人於某抓获。经查,於某根本不是警察,也从未在交警队上班,从始至终没有帮被害人办理其所述的诸项业务,骗来的钱款均被其用于日常消费。目前,於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也提醒大家:消分本身属于违法行为,切勿随便尝试。同时,当遇到微信网友以各种理由要求金钱交易时,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轻易转账。一旦发现被骗,请立即报警。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