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工会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1周年主题活动
2021年03月05日 16:47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5日电 (许婧)以“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上海工会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11周年主题活动4日举行。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莫负春代表上海市总工会致辞,向全市广大女职工和工会女职工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今年,适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这个属于所有女职工的光辉节日前夕,大会向全市女职工和女职工组织送上五重大礼:成立“上海市女劳模工匠宣讲团”,走进园区、企业、校园,向更多人讲述劳动故事;成立女律师志愿服务团,更好地维护和保障女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升级推出交友程序“四季恋歌·会缘”2.0版本,多维度提升性能回应单身青年职工婚恋诉求;启动“我为女职工办实事——上海工会女职工工作品牌选树”,推动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以更大力度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首发《家书寄“申”情——给最美逆行者的100封信》,传递家的温暖、爱的力量。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黄红为“女劳模工匠宣讲团”颁发证书。

  会上,女劳模工匠代表向全市女职工发出“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集体倡议。

  “女劳模工匠宣讲团”,由上海华宇药业有限公司质量管理部饮片质量员毕琳丽、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汽车运动与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姚启明、上海第一食品连锁发展有限公司南京东路旗舰店“壹食壹品”“一盒上海”专柜柜长郁非等10名女劳模工匠组成。今后,她们将走进园区、企业、校园,讲好劳模工匠的感人故事。

  上线的交友程序“四季恋歌·会缘”2.0版,扩大了服务范围,从原来仅限于持有工会会员服务卡的职工才可以注册,扩展到所有通过身份信息验证的工会会员都能注册;完善了信息比对功能,无缝对接民政、人社、大数据中心,全面比对职工的婚姻状况、就业状况、工会会员等,并通过人脸识别技术为平台信息的真实可靠提供保障;优化了互动匹配,新增活跃度分析功能,使经常使用“会缘”的单身青年获得优先被推荐的机会;数据分析更科学,对职工年龄、行业属性、爱好特长等进行有效分析,提升服务的精准度。据悉,“会缘”上线两年来,在“四季恋歌·会缘”交友程序的“牵线”下,已有91对新人领证、诞生4个“会缘宝宝”。(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