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巴士一公司三车队70路举行“文明出行,传播绿色”答题活动
2021年03月12日 09:1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12日电(徐银 唐睿其)一年一度的“3·12植树节”悄然而至,今年是第43个植树节,又是一个特别的植树节。持续的疫情让市民乘客依旧无法在线下共同挥锹。但在今年,上海巴士一公司三车队为大家准备了一场“指尖上的植树活动”,市民乘客可以在终点站参与扫码答题,赢得一份绿色礼物。

  12日一早,70路多伦路终点站,已被布置得绿意盎然,乘客们通过微信扫描二维码进入活动页面后,只需要动动手指,回答关于文明出行、环境保护、疫情防控的20道常识题,得分在90分以上即可获得绿色礼品一份。

  “草地树木在环境保护中具有什么重要作用?”,“我知道!应该是选A,吸收二氧化碳产生氧气。”两名同行的乘客沉浸在答题中不亦乐乎。在70路多伦路终点站外,几位乘客看到活动后纷纷参与进来,一会儿皱眉沉思,一会儿豁然开朗。一名乘客获得满分后得到了礼物,开心地笑了起来。

  “这个活动很有意思,让大家在玩游戏的同时,也能学到不少关于环境保护、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一开始我只做对了十道题,后来又做了好几遍,才成功拿到90分,真不容易!”乘客殷女士向我们炫耀着自己的得分说道。

  提及活动的初衷,巴士一公司三车队党支部书记刘俊说道:“疫情期间,考虑乘客外出植树不便,今年我们想通过这次答题活动提高乘客文明出行的意识以及绿色环保的理念,也希望疫情结束后迎来更蓝的天空。也想借此机会加深对 “绿色公交”这一品牌的推广,也将让城市环境变得更加美好。”

  此外,车队在调度亭外的墙上制作了一颗“希之植树”,邀请乘将树叶型的寄语便签亲手贴在树枝上,除了能许下自己的“植树”愿望,同时也写下了对2021年彻底战胜疫情的信心与期待。(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银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