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民革上海市委会传达全国两会精神
2021年03月16日 10:0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16日电 (吉朋晓许婧)民革上海市委会15日举行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学习(扩大)会议暨民革作风建设年动员会。刘小兵、王光贤、李国华、林益彬、周桐宇等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到会传达。市委会副主委陈永亮、施惠良分别主持会议。

  会上,刘小兵、李国华分别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精神。

  刘小兵介绍了上海代表团履职情况,并重点传达了总书记在内蒙古等三个代表团的讲话精神,特别是对高质量发展、新发展格局,以及坚守中国共产党初心、坚定理想信念,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巩固发展民族团结大局等方面的要求。

  李国华对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总体情况作了介绍。他表示,本次会议务实高效、风清气正、安全有序,呈现出新活力、新气象。他介绍了民革界别委员履职情况,并重点传达了总书记在参加医药卫生和教育界联组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为总书记强调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王光贤、林益彬、周桐宇等介绍了自己的参会体会。他们认为,这次会议时代背景宏大,在新冠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时,系统、科学地谋划了国家未来,描绘出新征程的宏伟蓝图,确立了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行动纲领,提振了全国人民的信心。

  在随后举行的民革作风建设年动员会上,陈永亮通报了《民革上海市委会2021年作风建设年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明确了作风建设年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实施举措,并对活动的领导和工作机构以及实施阶段作出安排。方案要求各级组织高度重视作风建设年活动,按照市委会整体部署,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确保工作有序开展。

  受民革中央副主席、上海市委会主委,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小玫委托,王光贤就作风建设年提出工作要求,强调各级组织和党员要以会议精神为激励,认真贯彻落实作风建设年要求,将作风建设同民革市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紧密结合、贯穿始终。

  一是加强学习,夯实思想政治基础。各级组织要在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基础上,以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为契机,结合辛亥革命110周年纪念,深化“四史”及“民革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学习同解决实际问题、落实各项工作相结合;各级班子成员要强化责任意识发挥“关键少数”表率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增强政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二是从严要求,全面推进作风建设。在作风建设年里,要按照民革中央和万鄂湘主席要求,聚焦作风建设薄弱之处,用制度规范重点环节和关键少数。作风建设年各项工作要与民革市委会“比学赶超”活动相结合,查找补齐短板弱项,提振干事创业、参政履职的精气神。要严格纪律与制度建设,在区委换届年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要加强内部监督机构建设,实现各级组织警示教育与监督管理的常态化。

  三是实字当头,突出党派工作质效。在组织工作方面,要贯彻落实特色比例要求,积极做好示范支部创建和“民革党员之家”等工作,着力提升信息化水平,加强市区联动及组织内横向联系,努力激发高校组织活力。在参政履职方面,课题调研要重视协商质量,工作机构要提能力增实效;要重点关注民革特色领域和中央交给上海的重大战略任务,真正将参政履职融入改革发展蓝图。在社会服务方面,要响应民革中央“全党参与、重点结对”号召,积极参与乡村振兴战略。在祖统工作方面,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切实加强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创新工作形式,促进交流与共识。

  市委会老领导刘豫阳、过传忠、项斯文、罗华荣、李栋樑出席。中共市委统战部党派处相关同志,民革市委常委、委员和各级组织负责人,民革党员中的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黄埔同学亲属后代等120余人与会。近200名民革党员通过线上直播参加学习动员会。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