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探讨婚姻与家庭 “不是奇葩也要说”辩论演讲大赛收官
2021年03月26日 20:3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26日电 (许婧)婚姻,是两个家庭的事,还是两个人的事?3月21日,由黄浦区妇女联合会、黄浦区地区工作办公室主办,黄浦海燕博客公益发展中心海悦荟承办的“玉兰学堂·辩论大赛”暨第八届“不是奇葩,也要说”辩论演讲大赛在豫园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精彩上演。

  此次辩论大赛围绕“婚姻,是两个家庭的事,还是两个人的事?”展开,赛制上沿用了往届大赛“组队辩论+即兴辩论”的模式,分为正、反两方,进行面对面较量。当天活动吸引了超过100余位各界人士观摩并参与互动。

  活动现场,辩论双方互不相让,唇枪舌剑,上演了一场精彩对决,生动又极富逻辑的内容深深地打动了在场观众,更激发了现场讨论的热情。最终,经过现场观众和评委的最终投票,反方队伍中的大婷荣获本届最佳辩手。

  获得最佳辩手后大婷说:很幸运2021有一个舞台,聚光灯投射,能在平淡的生活里寻找一些美好。人生舞台的大幕随时都可能拉开,保持热爱全力以赴,值得期待只有前方。

  黄浦区妇女联合会从2010年起努力打造“玉兰学堂”学习品牌,为各界妇女学习现代经济、金融、法律和社会管理等知识搭建平台,开拓视野、提升素质和促进发展。

  2019年,黄浦区妇联联合沪上最活跃最资深、服务青年白领的枢纽型社会组织“海燕博客”,共同用创新的“辩论大赛”形式打造全新“玉兰学堂”升级版。而作为“海悦荟”的品牌项目,“不是奇葩,也要说”辩论演讲沙龙自2015年起,每年举办辩论大赛,为辩论爱好者提供了更大的展示舞台。

  活动当天,黄浦区妇联主席陆晓钧、黄浦区地区工作办公室主任刘方、黄浦区地区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夏凌霞、上海华夏汇鸿律师事务所主任计时俊律师、北京市岳成律师事务所上海分所主任岳雪飞律师也作为嘉宾来到现场,全程参与活动,并发表观点。(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