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为工友筑起健康屏障 中铁建工组织800余名工人接种疫苗
2021年04月04日 18:16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4日电(王子涛 康玉湛)42日早,中铁建工集团上海九星城项目联合疾控中心,在施工现场组织800余名工人免费接种新冠疫苗,为建设者们筑起一道坚实的健康屏障。

疫苗接种车上设有3个接种位,2个智能冷链冰箱,从扫码登记到接种完成仅需两分钟。满负荷一天工作8小时,可以完成1000人次左右的疫苗接种量。

项目书记刘吉华介绍说,现场设置了等待区、预检区、疫苗接种区以及留观区,以确保疫苗接种有序地开展。

九星城项目部在接种前向全体工人耐心讲解疫苗接种益处,消除了工人们的顾虑。考虑到部分工友在预约接种、实名认证的时候会遇到问题,项目部特别在工人服务站设置了答疑工作人员和宣传展牌,图文并茂解答各类登记问题以及疫苗接种前后具体注意事项,还设置了多处显眼的指引路牌帮助工人完成接种全流程。

接种当天,800余名工人在等候区排队,工作人员实时做好登记工作,保证每一位工人的接种。尽管提前进行了疫苗接种线上登记的引导教学,但在现场,想着有的工友可能还会不明白,也安排了保安队伍帮助登记。刘吉华说。

工人们有序进入疫苗接种区,完成接种的工人则被带到留观区,以防止个人接种疫苗时可能产生的不适。留观区设置了饮水机,为工人们保证足够的水分摄入。

中铁建工集团九星城项目部本次组织的免费接种疫苗活动覆盖了项目内的全体工人,对未到场的人员进行备案登记,确保后续接种不遗漏,为每一位工人的健康保驾护航。(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子涛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