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8天逾5500万人次 长三角铁路春游运输客流红火
2021年04月12日 1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4月9日电 (王子涛)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截至4月8日,为期28天的铁路春游运输落下帷幕,长三角铁路发送旅客超过5500万人次,同比增长2倍多,客流恢复至2019年同期95%以上。其中4月3日发送旅客321.1万人次,创下疫情以来单日客发量新高。

  春季是赏景踏青的大好时节,长三角地区人口密集,旅游资源丰富,区域内高铁公交化开行,乘高铁快旅慢游成为常态。在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的形势下,民众受抑制的出游需求迎来了“补偿式”反弹,出行范围相对集中在“高铁3小时交通圈”内,周末游和中短途游成为主流。

  在清明假期,铁路部门还对热门方向和线路灵活增加运力投放,日均开行旅客列车超过1100对,其中动车组列车近900对。

  春游运输期间,连镇高铁、盐通高铁、徐连高铁、商合杭高铁、合安高铁等多条新线客流较日常均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随着苏北地区多条新线投入运营,江苏省内高铁基本成网,省内各区域与沪宁两大中心城市联系更加紧密,扬州、淮安、宿迁、盐城、连云港等多个城市成为新的旅游打卡地。春游期间,江苏地区旅客发送量达1800余万人次,超过浙江地区,位居长三角一市三省铁路客发量首位。(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