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让阅读成为一种时尚”打浦桥社区文化活动中心推出系列推广活动
2021年04月26日 16:4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26日电(汤彦俊)腹中有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日前,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作为打浦桥社区文化活动中心、打浦桥街道图书馆每年的品牌项目,打浦桥“乐享悦读”2021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推出一系列的阅读推广活动,从而激发市民的阅读兴趣,提倡自主阅读,致力于营造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阅读氛围。

  今年的打浦桥“乐享悦读”2021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通过四场针对不同年龄段的阅读推广活动,营造全民阅读浓厚的氛围。活动期间:“趣味影视与动画配音体验”还邀请了上海知名配音演员蒋海良老师为大家进行配音知识讲解,社区儿童们在老师的指导下纷纷用自己的声音演绎了不同的角色,体验到了配音的乐趣。打浦桥街道图书馆携手乐悠教育邀请火雀传媒总编辑梁余丰老师为社区学龄儿童家长带来《如何通过阅读培养孩子想象力》阅读讲座,讲座围绕从小爱想象的益处、如何通过阅读培养想象力等问题展开,带领家长们一起开展一场关于“想象力”的探讨;特邀上海古籍出版社王鹤老师为社区文学爱好者带来《我们今天怎样做父亲:梁启超谈家庭教育》好书分享讲座,通过与读者们分享与讨论该书中梁启超家庭教育的书信和文章,一起探寻梁启超的家教智慧;打浦桥街道图书馆与明复图书馆联合开展的少儿读者讲座《绘画艺术——历史上的名家与名画》,通过学习与鉴赏或素雅或绚烂的水墨丹青,让孩子们了解到世界绘画史上悠久而独特的中国画艺术。

  “让阅读成为一种时尚”,打浦桥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和打浦桥街道图书馆通过一系列的阅读推广活动,打造书香满打浦的阅读气息,让各年龄段的市民参与其中,体验阅读乐趣,丰富人生色彩,从而让更多的人都能享受阅读带来的快乐,让市民了解并融入到社区文化生活中。(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汤彦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