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市妇联“万名妇联执委走基层”推进会举行
2021年04月26日 18:2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月26日电(记者 陈静)上海市妇联各级执委是来自各行各业、基层一线的优秀女性代表,她们是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任务的主力军,是实现妇女群众思想引领的带头人,更是推动党的妇女事业发展的奋斗者。

  记者26日获悉,举行的上海市妇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暨“万名妇联执委走基层”推进会上,市妇联号召全市四级9.6万余名执委,以“万名执委走基层 百年党史宣讲员”为主线,以主题分享、专题党课、展览展演、寻访红色足迹等多种形式和载体,开展党史、妇运史学习教育和宣讲。以“为妇女群众办实事”为重点,深入女性人才、外来务工妇女、困难妇女等各类妇女群体中开展调研,以需求和问题为导向,积极履职、主动发声、攻坚破难,全力推动解决妇女群众急难盼愁的问题。

  作为中国妇女十二大代表、静安区妇联执委蔡婷立足行业,发挥自身优势,为小微企业的创业女性提供创业指导,借助女企业家协会的资源,为女大学生创业就业提供服务。蔡婷的履职服务很好的契合了市妇联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的“我为妇女群众办实事”中的“女性创业就业扶持行动”。

    据悉,今年市妇联将举办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织女大学生创业训练营,帮助百名有创业意愿的女大学生提升技能、链接资源;实施女大学生职业飞翔“海鸥”计划,组织企业—女大学生双向招聘对接和线上“空中双选会”,组织500名女大学生参加企业分享会,带领100名女大学生走进企业对话;推出“海鸥讲堂”,引导女大学生全面认识职场,增强就业信心;新设“海鸥互助计划”专项基金,帮助本市和对口援建地区在沪就读的困难女大学生完成学业,更好就业创业;推进“巾帼创业金融扶持行动”、优化“创•智•荟”平台,为200名创业女性提供精准化、专业化、个性化服务。

  像蔡婷这样用心履职、联系服务妇女群众的执委还有很多,市妇联执委,黄浦区妇联主席、党组书记陆晓钧带领全区三千余名各级妇联执委,推出“1+X”实事行动:开展一次美丽景区、美丽街区、美丽家园的“三美”建设行动,推动一个社区“微更新”项目,参与一场妇女议事会,关心一户困境家庭,开展一场法律服务,接待一次妇女群众来访,解决一个群众关心的问题,提出一条妇女儿童发展建议,带领妇女群众寻访一处红色建筑等。嘉定区妇联执委、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嘉定南翔流动党员学堂党总支书记兼妇联主席赵宪珍,是妇女群众的“领头雁”,流动党员的“带头人”,困难家庭的“贴心人”,她在最基层的妇女群众中开展党史宣讲,并广泛动员学堂党员、妇女姐妹们参与社会治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4•15爱心行动日活动,为广大居民群众提供修钟表、修伞、配钥匙、理发、义诊、消费者维权、法律咨询等便民服务,联系企业举行小型招聘会,解决大学生就业难题。

  据悉,街镇、居村妇联执委全面扩容是上海市妇联群团改革中组织改革的重要内容之一。一大批有影响、有特长、有能力、热心热爱妇女群众工作、在群众中有影响力和号召力、不唯年龄、身份、职级的社区骨干、驻区企事业单位管理者、业委会委员、“两新”组织等各行业优秀女性代表被吸纳到各级妇联执委队伍中来,发挥专长、整合资源、带头议事、参与治理、提供服务,力所能及地参与和推动上海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