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历经5个多月破冰斩浪和极地考验 “雪龙2”号回家!
2021年05月08日 15: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雪龙2”号 回家。上海边检总站供图 

  中新网上海5月6日电 (陈静 黄波 宫兴)历经5个多月的破冰斩浪和极地考验,“雪龙2”号6日靠泊上海外高桥港中国极地考察国内基地码头“回家”。

  这艘国产科考破冰船,载着中国第37次南极科学考察队部分队员顺利返航。据了解,此次随“雪龙2”号回国的科考队员中,有36人已在南极坚守了长达1年半之久。

  “雪龙2”号是中国第一艘自主建造的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作为一艘智能化的极地科考船,“雪龙2”号有着多项技术创新:搭载双向破冰技术的科考船,可以在1.5米厚冰层中连续破冰前进,可原地360°自由转动,装备有各种国际先进的海洋和考察设备,可执行多样化科学考察任务。

  据悉,在“雪龙2”号靠泊前,上海边检总站外高桥边检站提前派员到达码头,在船舶靠泊后,边检工作人员身着防护服、手持最新研发配备的边检智能查验终端登船,不到一小时就快速办结了船舶及船上载运人员的入境查验手续。

  据悉,通过边检“一站式”查验,船舶代理人员不用再花费2个小时往返相关窗口办理手续,也不用船方提交任何纸质申报材料,船舶到港即可办理边检手续,实现了通关“零等待”。(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