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b2v发布《中国头皮止痒市场发展新风向白皮书》
2021年05月13日 10:1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13日电(李秋莹)5月12日,为期三天的第26届CBE中国美容博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中国高端洗护品牌b2v携新品参展,并在博览会开幕当天发布《中国头皮止痒市场发展新风向白皮书》。

  b2v品牌销售总监杨明、江南大学头皮头发科学中心教授王靖参加了本次白皮书发布会。据悉,《中国头皮止痒市场发展新风向白皮书》是b2v在江南大学头皮头发科学中心、德谷科研创新实验室支持下,历经3年市场调查,科学佐证与临床研究,最终凝练整理而成。白皮书阐述了当前头皮止痒领域的消费者需求、市场现状以及b2v在该领域的差异化探索和科研成果。

  根据白皮书数据调研显示,中国是目前世界上洗发水生产量和销售量最高的国家,每年有超过200多亿元的消费市场。近三年,消费者对洗发水的止痒需求已经超过控油和止屑,市场增长率名列前三,整体增速34%。无论是在百度、天猫,还是微博、小红书、抖音等平台上,“头皮”都成为洗护领域的热搜关键词。

  消费者对头皮养护关注度、止痒需求持续上升,更青睐具有天然成分、健康安全的产品,“头皮健康=头发健康”已成为消费需求普遍共识,头发护理进入3.0时代。

  然而,在过去很长一段时期内,市场上一直缺乏针对型产品来解决头痒问题。江南大学头皮头发科学中心教授王靖在发布会上指出,市场上大多数具有头皮止痒功能的洗护产品都以单一化学止痒为主,并且大部分以“杀菌”为主要止痒方式,缺乏复合解决头痒能力,无法针对性地解决头痒问题。“头皮止痒亟需一种更加天然、健康并且有效的替代方案”,王靖强调。

  “在消费升级的时代背景下,头皮发痒给消费者带来的困扰,已经从生理性上升到个人形象、自信心层面。”b2v品牌销售总监杨明表示。

  基于对消费者需求和市场发展趋势的洞察,b2v专研头皮止痒领域,将品牌定位为“头皮止痒管家”,联合江南大学头皮头发科学中心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并与国内知名的皮肤学家、海洋学家、生物学家开展密切的学术交流,致力于成为行业内首个真正懂头痒的专家,从源头上为消费者彻底解决头痒问题。

  在科研探索实践中,b2v止痒科研团队总结出真菌性、损伤性、堵塞性、出油性、干燥性等五大(非病理性)头痒模型,提出对症止痒,撷取深海海藻原生能量,独创深藻止痒复合因子,以“深藻止痒复合因子+”的原则匹配对应止痒配方,做到高效止痒,开创了头皮护理领域新品类。

  据了解,目前b2v已推出“红藻头皮止痒系列”、“墨藻头发修护系列”、“绿藻香能系列”三大系列产品,多品类多规格,精准解决理护困扰,满足不同洗护需求。

  “产品上市后,我们获得了消费者和市场极高的认可度,产品复购率高达90%以上。”杨明介绍,头皮止痒管家b2v将团队及诸多科研人员开创新品类的智慧和心血都汇聚在了白皮书里。

  随着国人健康消费意识的逐步提高,以天然植物提取物来改善单一的化学配方,聚焦细分功能的专业功效型产品,正逐渐成为洗护行业的一大发展趋势。王靖表示,b2v提供的头皮止痒护理方案,全面有效地解决了头皮发痒的痛点与头发护理难题,积极推动洗护行业的发展。

  “《中国头皮止痒市场发展新风向白皮书》的发布,既是我们在科研创新路上的应用探索与成果分享,也是我们专研头皮止痒领域,为消费者提供更精细化头皮止痒护理方案的一个起点。”杨明表示。

  “坚持绿色友好洗护,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b2v可持续发展之道。”杨明表示,头皮止痒管家b2v自创立以来,就持续关注并践行可持续发展战略,从产品原料的萃取,到生产工艺的优化,再到后续的回收降解,全面倡导自然与人类的和谐发展。

  未来,头皮止痒管家b2v将持续加大对研发的投入,联合更多志同道合的伙伴,共同推动头皮止痒市场的发展,引领全球洗护发产品在头皮止痒领域的全新升级,为消费者创造更舒适的产品服务体验、更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秋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