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青年智谷”白领成长计划第二季启动
2021年05月17日 18:2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17日电(许婧)由上海黄浦区委组织部、区委统战部指导,区社会党工委主办、黄浦海燕博客公益发展中心承办的“青年智谷”——白领成长计划第二季16日正式开营。

 

 

  黄浦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王庆洲对青年智谷营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营员们在青年智谷中发挥“青”的优势,展现青年的朝气、青春的风采,始终以昂扬的奋斗姿态“闯关升级”;展现“年”的担当,肩负起党的诞生地所在区的使命和责任,把握青春年华,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体现“智”的作用,主动把个人的价值与时代发展深度融合,结合专业优势,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厚植“谷”的内涵,孜孜不倦地修炼提升,共同把青年智谷打造成为青年朋友们学习、交流、实践的智慧之谷,抒写新时代青春华章。

 

 

  去年,首期“青年智谷”——白领成长计划非常成功,最终闯关成功的35位优秀青年不仅收获了友谊、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本领,还在公益活动中温暖了社会、助力了发展,用一份份沉甸甸的调研建言报告,为黄浦城区治理创新贡献了青年人的智慧。

  今年,在建党百年前夕,迎来了第二季的“青年智谷”——白领成长计划的开营。红色主题,成为了活动开展的重要元素。

  第二季《青年智谷》结合今年建党百年的主题,在首期基础上优化升级,邀请全新大咖阵容、通过线上线下红色实践,如设置红色定向,结合黄浦红色资源,用脚步丈量与感受历史;开设“四史”线上闯关活动,参与活动的新阶层人士以电竞活动的形式进行线上红色知识挑战,让他们更加了解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建立的不朽功勋,不忘百年初心,传承红色精神。

  今年,项目在整合“海燕博客”、“两新”组织、区域化党建单位等丰富资源基础上,依托街道、社区、楼宇、园区等实体阵地,加强政治引领和能力建设,以“进阶式”设计思维、“闯关式”激励机制、“立体式”学习模式,打造跨楼宇、跨企业的“学习型社群”,将政治理论学习融入党员和白领青年的能力培训之中,推动抱团学习和互助成长,激活新阶层人士参与社区治理的内生动力和潜能。

  记者了解到,青年智谷第二季吸引了100余位“两新”党员和白领青年报名参与,课程将分为“唤醒”、“激活”、“增能”三个进阶式环节,通过3个多月的深入学习与实践,帮助白领青年突破成长瓶颈、促进思维升级;通过参与社区治理、志愿服务活动等,引导白领青年实现社会价值。

  开营仪式后,青年智谷第二季举办了“旱地冰壶”友谊赛,学员们通过有趣的团队合作与竞技比赛,迅速建立同学友谊,携手开启三个月的学习之旅。(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