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山海之城温州走进上海滩展秀丽山水
2021年05月21日 20:1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21日电(李佳佳)在上海东方明珠城市广场,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20日在长三角文旅惠民市集现场展开一场精彩的路演活动,让更多市民游客品味“诗画山水,温润之州”的魅力。

  此次在上海举办的长三角文旅惠民市集整合长三角的美食、文创、文旅特惠产品,汇集了长三角地区近30家文旅部门及文旅企业,其中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携文旅精品线路和特产参展,为本就热闹的市集锦上添花。

  在路演活动中,一条独具特色的温州红色经典诗路之旅吸引了现场观众的注意力。温州是中共浙江省一大召开地和浙江省新四军发源地,红色是温州文化之旅的重要组成部分,走红色诗路也成为温州旅游的主旋律。这条线路中包括江心屿的温州革命历史纪念馆、平阳县的中共浙江省一大纪念园、洞头区的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永嘉县的红十三军部旧址、泰顺县的中共浙闽边临时省委成立旧址等红色景区和景点,邀请游客唱响红色歌曲、观看红色影剧、聆听红色故事、重走红色之路,为温州旅游增添一抹激情、浪漫和诗意的色彩。

  近年来,温州市文广旅局紧紧把握红色研学、红色旅游发展的政治特性、文化特性、富民特性和旅游特性,坚持强化全市旅游营销“一盘棋”思想,市县联动连续开展红色旅游节会活动,合力共建跨区域、串联式的红色旅游精品线路,有效形成资源共享、产品互补、市场互动、客源互流的多赢发展格局,全面点燃红色旅游市场,有力助推疫后旅游经济持续复苏升级。

  温州,似一幅秀美的山水画,集山、江、海、湖、岛、瀑之大成,素有“东南山水甲天下”的美誉。温州还是中国改革开放先行地、民营经济重要发祥地,浓郁“商气”背后,是千年的文脉传承。路演现场,来自温州的推介代表通过视频、PPT等形式“晒”出了温州的文旅资源,最具温州特色的“山江海”经典旅游线路、新晋5A景区刘伯温故里、廊桥之乡泰顺等美轮美奂,现场表演高潮迭起,市集温州展台的特产美食和文创产品更是圈粉无数,现场来宾纷纷被山海城的风情与魅力所折服。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佳佳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