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1年六五环境日:企业发布行动宣言为行业低碳发展树标杆 吴敏霞倡导绿色低碳
2021年06月05日 15:0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5日电(记者 陈静)5日上午,中华环保世纪行(上海)宣传活动组委会、上海市生态环境局等联合主办的2021年六五环境日上海市主场活动在长宁区上生新所举行。

  跳水奥运五金冠军吴敏霞视频发出倡议,号召民众关注生态环境,节约能源资源,践行绿色消费和低碳出行,努力让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成为新时尚。 5家企业代表发布了《碳达峰碳中和上海企业共同行动宣言》,力争为行业低碳发展树标杆,为建设美丽上海作表率。

 

 

  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贵玉作主旨讲话,副市长汤志平宣布主题宣传活动开幕,市政协副主席虞丽娟为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颁奖,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为人和市生态环境局局长程鹏共同启动上海企事业单位生态环境服务平台。市人大城建环保委、市政协人资环建委、市信访办、市文明办、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务局、市绿化市容局、长宁区委区政府、各区生态环境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今年六五环境日上海市主场活动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旨在深入宣传贯彻生态文明思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推动形成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的社会风尚,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汇聚力量。

  肖贵玉在主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理念,按照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的部署要求,紧扣“抓环保、促发展、惠民生”,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和水平,深化长三角区域生态环境协作,加快建设美丽上海。要大力宣传绿色文明,增强全民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希望社会各界积极投身生态环境保护,为建设美丽上海贡献智慧和力量,共同做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篇大文章,让绿色成为城市发展最动人的底色、人民城市最温暖的亮色。

  活动现场播放了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成效主题宣传片和各区各部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成果宣传片,揭晓了“老旧小区荒废角落改造生境花园”等十大金点子,表彰了上海市环境监测中心等10家上海市优秀环保设施开放单位,为曹杨中学等6家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新环保实践基地授牌赠书。

  活动在市生态环境系统干部现场演唱的《环保人之歌》中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积极响应国家低碳环保的号召,努力举办绿色会展,鼓励与会人员绿色出行,会场内外减少一次性用品的供应,相关消费品均可循环再生。经上海市节能减排中心和上海市环境能源交易所的测算,整场活动的碳排放量为0.9吨,通过购买绿色项目的减排量,实现了活动“碳中和”目标。

  同日,主会场周边还举办了“人与自然”主题科普摄影展,开展了低碳、生态和企业服务等生态环保企事业单位参与的生态环保宣传科普活动。

  此外,近日各区生态环境局结合本地区特点,同步开展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

   记者了解到,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和2021年六五环境日,上海市生态环境局特举办“人与自然”主题科普摄影展,展出的作品精选自历届“上海国际自然保护周”。广大摄影爱好者聚焦中华大地、讴歌大好河山、唱响大美中国,用镜头记录下绿水青山的勃勃生机、层林尽染的美伦美央、飞禽走兽的自在灵动、城市面貌的日新月异,创作出一批立意高、创意新、构图美、气势大的佳作。这些作品真实反映了近年来“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的真切变化,重点展示本市在生态建设、环境治理、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方面的成果,让公众感受身边的自然和谐。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