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滴滴公交推出老年版 减少老年人户外等公车时间
2021年06月08日 18:4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6月8日电(晓铭  于俊)滴滴出行近日推出“滴滴公交老年版”微信小程序,方便老年人线上查询公交路线和时间,减少户外等待时长。这是继上线“滴滴老年版”微信小程序、开通“全国老年人电话叫车热线”、滴滴出行APP正式上线“老人打车”后,滴滴为进一步方便老年人日常出行,推出的公交查询小程序。

  用户可通过“滴滴公交老年版”小程序了解公交车实时位置、预计到站时间等信息,减少户外等车时间。同时,经过适老化改造,“滴滴公交老年版”页面更简洁、明了,方便操作。

  首次登录“滴滴公交老年版”小程序,老年人可以在子女、亲友帮助下,设置家庭地址。当老年人外出,不熟悉回家的乘车路线时,就可以点击首页“一键回家”按钮,查看从当前位置回家的最近公交路线,减少迷路几率。此外“滴滴公交老年版”还支持设置“常坐的公交”,方便老人日常使用。

  目前,滴滴公交查询功能已覆盖全国320余座城市。依托在网约车领域的经验积累,通过深度学习算法,不断提升公交到达时间预测的准确率,帮助用户合理规划乘坐路线。滴滴公交还在积极与各地公交集团和交通信息监管部门官方合作,在成都、青岛、西安等多个城市落地需求响应式公交,实现手机预约乘车。(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