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黄浦江转弯区域新设5座灯浮
2021年07月21日 17:5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21日电(张鹏 茹斌 徐晓栋 于俊)东海航海保障中心上海航标处“海巡167轮”20日先后在陆家嘴弯头、董家渡弯头、龙华弯头水域,新设5座北斗遥测新型灯浮标,进一步健全黄浦江航道精准导助航网络网链,提升助航服务水平,保障船舶航行安全。

  今年以来,黄浦江内弯头水域多次发生船舶碰擦滨江岸线的事故,由于陆家嘴、董家渡、龙华等水域弯头较大,航流复杂,航行难度相对较大,船舶转向、航行速度一旦未按照规定降速,采用小角度逐渐转向法控制船位,船舶设备故障等情况下,很容易导致船舶难以控制,发生事故险情。

  为进一步提醒警示过往船舶,保障航行安全和岸线游客安全,上海航标处和黄浦海事局的技术人员多次商讨航标设置、调整方案,最终决定在陆家嘴弯头增设113A、113B两座左侧标,在董家渡水域增设114A、114B两座右侧标,龙华弯头水域增设118A一座左侧标,并对原3座虚拟AIS航标进行撤除。

  目前,上海航标处已对黄浦江航道内120座灯浮标开展了集中巡检工作,有效处置了航标效能失常的各类突发情况,确保黄浦江航道导助航网链运转正常,为上海水域营造安全、畅通的水上通航环境。(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于俊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