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长三角广告一体化发展促进会诞生
2021年07月23日 15:0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23日电(许婧)在22日举行的长三角广告一体化发展论坛上,长三角广告一体化发展促进会成立。

  论坛以促进长三角广告园区的一体化发展为主题,共同研讨园区联动发展话题。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总工程师周群指出,长三角区域是国家经济开放、创新活跃的重要区域之一,三省一市地缘相近、人文相亲、市场相连。在今天的论坛和研讨会上,我们将继续共商长三角地区在广告发展和监管等方面的协同合作,进一步深化和推进广告审查联管,广告监测互通,广告执法联动和广告发展互融,共同维护长三角地区广告市场秩序规范,保证长三角地区广告业的高质量发展。我们也希望这次活动的举办为长三角广告业搭建一个碰撞思想、交流见解的新平台,期待大家集思广益,畅所欲言,提出真知灼见,共同书写长三角广告业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新篇章。

  上海市广告协会会长杜贵根在致辞中指出,举办本次长三角广告一体化论坛,共商长三角园区高质量发展,共促广告创新链,广告产业链协同发展,是深入学习和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举措。随着数字经济的发展,广告产业链正在不断的延伸,产业集聚正在由物理的空间集聚向产业生态集聚的方向发展,单纯依托于既有的资源禀赋,广告业难以形成“尺有所短寸有所长”的发展格局。因此,发挥各地区的比较优势,加强产业对接,通过资源和要素的聚合,共享协同,统筹区域一体化的发展,能够更好的推动三省一市广告产业一体化的高质量发展。

  长三角地区的广告一体化的发展,需要打造一个兼“政、产、学、研”于一体的高层次的产业联盟,通过会议、论坛等与广告业精英、学界专家对话交流等,为广告业的发展提供坚实有力致力支持,建设长三角广告发展的产业联盟,定期沟通交流,汇集各方面专家的真知灼见,携手共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论坛会上,与会嘉宾一致认为,长三角区已经成为我国经济最具有活力,开放水平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广告业作为国民经济的晴雨表,理所当然的应该在长三角地区率先实现数字化转型,加快实现一体化发展,辐射并带动全国广告服务能级的提升。长三角地区也是我国国家级广告园区分布最集中、广告资源最为密集的地区,这些广告产业园区依托于三省一市各自的独特优势,在集聚产业要素、优化资源配置、推动产业升级、加快制度创新、促进产业融合等方面,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据了解,长三角的三省一市2020年广告业的经营收入占到全国三分之一左右,长三角地区的人均广告业收入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广告监督管理司规划发展处贺艺娇处长指出,长三角广告业的发展,在一定程度上引领了全国的潮流,并逐渐成为全国发展第一梯队。

  与会专家认为,要进一步发挥广告产业园区政府与市场之间的桥梁作用。鼓励探索异地孵化、非地经济、伙伴园区等等多种机制。要发挥广告园区聚集产业作用,推进企业之间开展合作,为长三角地区的支柱产业、主导产业以及特色产业服务。

  论坛会上,在上海、安徽、浙江、江苏三省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和全体与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中广国际、宁波国家广告产业园区、温州浙江创意园区、温州瓯海园区、无锡国家广告产业园区、芜湖国家广告产业园等六家广告产业园区代表举行了签约仪式,正式宣告长三角广告一体化发展促进会诞生。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