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巴士一公司启动特殊天气应急预案 为安全营运“保驾护航”
2021年07月23日 16:41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23日电(徐银 徐一冉)台风“烟花”来袭,上海巴士一公司迅速启动特殊天气应急预案,修理车间防台防汛突击队在车辆出场前,对1500辆公交车进行电瓶绝缘情况检测,全力确保市民安全出行。

  “新能源车的电路一旦进水,引发绝缘故障,车辆会当场抛锚,所以绝缘检查是确保车辆安全营运的一道防线。”巴士一公司修理车间副主任孙华对记者介绍说。这两天,营运公交车辆回到所属停车场,由23名修理工组成的防台防汛突击队带上绝缘手套,打开车辆后舱盖,利用绝缘监测表车辆进行检测,从新能源车使用安全层面为营运“保驾护航”。

  据孙华介绍,遇恶劣天气时,新能源公交车的行驶及保护需要格外注意,修理人员对所有新能源公交车进行逐一排查,针对公交车的电瓶绝缘情况进行重点检测,全力确保市民乘车出行安全有保障。

  据了解,巴士一公司全面启动防台防汛应急预案,强化营运监控和现场管理力度,保障线路运营平稳有序。为保证市民的正常出行,巴士一公司全体管理人员实行24小时值守,并在营运监控指挥中心建立了信息联动机制,通过GPS终端、站点通、车载DVR等智能信息手段,对所属96条线路1500余辆公交车进行实时监控,及时将线路运行情况、低洼路段道路积水状况、后勤保障配备等信息进行共享联动,确保线路正常运行。 (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银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