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巴士一公司现场观测和调整营运方案:保障市民出行便利
2021年07月26日 12:0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26日电(徐银 徐一冉)为满足部分地铁停运后广大市民交通出行需求,上海巴士一公司密切关注轨交沿线所属公交线路的客流变化,并配备机动运力,通过现场观测和调整营运方案保障市民出行便利。

  据了解,巴士一公司重点加大途径一号线火车站以北区域、三号线的公交线路运力保障,控制758路、100路、537路等多条线路的发车间隔。配备备车作为应急运力,配合做好地铁停运后客流疏散工作。

  “现在是台风来袭的特殊阶段,我们将根据现场积水深度情况,启用备车做好客流疏散工作。”巴士一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公司将设置24个现场观测点,由管理人员现场值守,以加强途经地铁周边线路的客流巡视,及时向调度反馈。

  同时,巴士一公司营运监控指挥中心通过车载摄像头、站点通监控系统,对客流密集站点进行实时监测,如出现客流激增或车厢拥挤等情形,立即通过GPS调度系统进行作业计划调整,加密车距、缩短发车间隔,并视情况采取跨线路支援和增开区间车等形式保持乘客出行需要。(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银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