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中国人力资源日《HR的100个未来》发布 引领HR文化
2021年08月18日 13:1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18日电(许婧)8月18日是中国人力资源日。今年,“818发起方联盟”(简称“联盟”)通过818健康进企业、HR文化手册撰写、818公益特别行动等形式,为人力资源管理者庆生,推动现代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

  每年HR DAY之际,联盟都会带着“818健康礼包”,亲手送至知名企业的经营者及HR高管手中。

今年,联盟从上海拓展至北京、四川、河南等地,截至8月18日,以“818健康进企业”为主题,各地联盟代表陆续走进佳能、林内、东亚银行、金士顿科技、海思科、软银机器人、中国商飞上飞院、中国人寿等112家知名企业,后续仍将继续走访61家企业。

通过走访活动,联盟传递健康、积极、无畏、未来无限可能的理念,并和大家共同探讨健康职场、HR文化、新时代HR的定位和未来发展方向等话题,为HR庆生,向HR致敬!

作为大型职场公益项目,818发起方联盟自2019年开始,连续三年邀请百余位高管共同撰写HR文化手册,于变化的时代中寻找坚实的文化引领,打造“HR文化”系列。

从《HR的100个基本》、《HR的100个信念》到今年将主题着眼至“未来”,《HR的100个未来》吸引了来自世邦魏理仕、奥的斯中国、三井住友海上火灾保险、罗姆化学等知名企业的126位高管参与发声,历时2个月打磨、设计和印刷,于8月正式发布。

《HR的100个未来》汇集了百余位企业高管对未来的预想。既宏观分析HR未来与现在的不同、未来的定位、未来应有的思维和意识、未来需要匹配的能力、未来的价值等,也具体描述对未来HR的工作内容、方式、职能、技术应用等话题的预测和猜想。

《HR的100个未来》发布后,联盟通过上海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会中智关爱专项基金了解到一个公益项目:云南省大姚县三台乡中心完小紧缺体育设备,限制了山区学生健身发展。所以,联盟打通公益捐赠链条,号召爱心人士通过捐赠接力,助力三台乡中心完小完善校园设施,即每捐60元助力公益项目,可获赠《HR的100个未来》一本。

目前,已经陆续收到来自个人和企业的捐款,其中,也有参与818健康进企业活动的HR高管动员公司捐款助力——柯尼卡美能达医疗印刷器材(上海)有限公司工会委员会捐赠善款3000元。

  多年以来,中智一直致力于提升人力资本在企业中的核心价值,首先在业内倡导“向HR致敬”的品牌文化。2016年7月10日,HRPlusx作为中智上海经济技术合作有限公司推出的创新品牌,以跨界为形式和载体,汇聚快速成长且具有分享型人格的HR企业管理菁英,通过不同形式探讨人力资源在现代企业中的战略意义,为人力资源行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同年,HRPlusx联合αi优质职场,与业内专业合作伙伴、知名商学院、企业品牌组成“818发起方联盟”,共同发起“818 HR DAY”系列项目。

  以公益之名,传递多元价值。联盟想做的,不仅是一次单纯的公益捐款活动,更想通过赋予《HR的100个未来》以公益内涵,以更加高效的方式辐射公益影响力,传递HR文化价值。未来,中智也将持续专注提升人力资本在企业中的核心价值,助力人力资源管理者发声,推动现代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婧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