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开设首批“网约配送员”职业培训,推进新就业形态技能提升
2021年09月01日 1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外卖骑手“老带新”辅导清单 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上海8月31日电 (李秋莹)8月31日,20多位外卖骑手完成了上海市首批“网约配送员”新就业技能提升培训,每人将获得现金补贴。

  据了解,首期“网约配送员”新就业技能提升培训班包含线上课程、线下课程以及实操课程,如道路行驶规范、餐箱清洁消毒、恶劣天气送单秘籍、配送异常处理等,为正式成为一名合格的外卖骑士做好铺垫。

  “网约配送员”培训班开班仪式 受访者供图

  越来越多新职业走入公众生活,“网约配送员”这类新就业形态正改变着传统就业方式。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主任周国良表示:“我们需要建立适合新就业形态的职业技能培训模式,为全市推进新业态技能培训工作提供有益的样本。”

  外卖骑手刘源是入职不到三个月的新人,他说:“第一次这么系统地学习配送知识,有很多服务细节点,比如餐箱消毒知识、服务话术感觉收获很大。除了合理规划路线,要想真的做好这个工作,我还有很多知识要学习。”

  不仅仅是外卖骑士,一同参与培训的还有想要从事网约配送工作的社区待业青年。据上海普陀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重点还将本区户籍长期失业青年、就业困难人员,以及对口劳务协作地区的来沪就业人员等都纳入培训范围,给予他们培训补贴。社区青年褚松说:“没想到有机会参与这种新兴职业的培训,对我今后从事网约配送员行业和提升技能都有很大帮助。”(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