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百名巾帼共推思政百讲活动首讲开讲
2021年09月02日 16:2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9月2日电(记者 陈静)2日,“赓续红色血脉 争取更大光荣”——百名巾帼共推思政百讲活动在互联网企业爱库存举行首讲。

  作为新一代社群电商,爱库存成立了平台妇联,为兼职的大学生、农村女性和全职宝妈提供了更广阔灵活的就业渠道。中共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严爱云进行首场宣讲,通过线上同步直播,为爱库存企业员工及200万平台用户,以及全市妇女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课。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马列坚出席并致辞。

  此次百名巾帼共推思政百讲活动是市妇联认真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下半年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深入开展的重点项目。市妇联组建了一支由中共市委党史研究室、中共市委党校、在沪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各区党校、中小学思政教师等百名女性思政专家、学者组成的宣讲团,深入阐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理解百年党史,深入解读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

  中共上海市委党校副校长、上海行政学院副院长梅丽红教授,复旦大学历史系教授陈雁,上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教务部副部长顾晓英等宣讲团专家,将走进机关、企业、农村、社区、学校、网络等组织,针对不同行业、不同领域、不同群体,紧贴群众的需求分别制定宣讲内容,既有杨浦滨江改造、浦东开发开放等与区情结合的内容,也有妇运史、妇女儿童发展等女性主题的内容,还有科学科研、乡村振兴等与行业发展相结合的内容。通过线上线下讲座、行走党课、情景党课、读书沙龙、案例教学等各种形式,为基层群众开展扎扎实实、生动鲜活、富有特色的宣讲活动,为广大党员干部、青年学子、妇女群众讲述党史中的优秀女性故事,讲述女性参与的重大党史事件,彰显理论底蕴和女性特色。

  活动现场,“赓续红色血脉 争取更大光荣”——百名巾帼共推思政百讲活动宣讲菜单发布。百讲课程视频将在学习强国上海平台、上海女性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同步上线。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