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口岸边检开启“7+7+7”集中闭环勤务 严防疫情输入
2021年09月07日 1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9月6日电 (陈静 石明明)口岸是外防输入的重中之重,记者6日获悉,上海机场边检站在浦东国际机场直接从事入境客运、货运航班查验、保障的人员,正在实施“7+7+7”集中闭环勤务。

  所谓“7+7+7”集中闭环勤务,是指直接从事入境客运、货运航班查验、保障的民警、工人、文职人员,先进行7天24小时轮岗执勤,期间由专车在执勤点与居住点之间提供“两点一线”接送保障;随后7天离岗,闭环转运至专门的隔离点,进行封闭式的集中隔离健康观察;再接下来的7天,经闭环转运居家隔离健康观察。

  记者当日获悉,相关人员被安排在机场周边集中居住,实施高防疫标准执勤、专车接送保障、餐食单独配送等,守牢国门,守住城门。

  据悉,作为国际航空枢纽浦东国际机场出入境客流量连续18年位居中国空港口岸首位。“7+7+7”集中闭环勤务模式意味着“集中隔离健康观察、居家隔离健康观察”环节中,两部分工作人员不能参与一线执勤,这给体量大、航线密、航班多的浦东国际机场出入境通关保障带来了巨大压力。

  在工作的7天里,相关工作人员每天由专车保障接送,点对点穿梭在浦东国际机场和集中居住地的闭环内。上海机场边检站副站长诸军介绍,“把工作人员分成若干个执勤单元,根据航班预报精准投放警力,最大限度保障闭环内执勤者体力、精力充沛!”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连续执勤7天的工作人员之后会被转移至附近的另一个隔离点,再接受7天集中隔离健康观察,定期接受核酸检测、日常体温监测,同样足不出户。完成7天集中隔离健康观察后,再进行7天居家隔离健康观察,满7天后到指定医疗机构再做一次返岗前的核酸检测,无异常后可正常上班,开启新一轮“7+7+7”集中闭环勤务。(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