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台风“灿都”来袭,上海这些央企动起来了
2021年09月14日 1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9月13号上午,上海电信西区局现场加固设备,检查馈线头等防水完好 上海电信供图

  中新网上海9月13日电 (刘晓)今年第14号台风“灿都”(强台风级)正在逼近上海,今天下午到明天上海大部地区风力将增强到10级,沿江沿海地区阵风可达11-13级。台风影响下风雨大作,各央企及时行动,做好防灾救灾工作。

  中国二十冶组织施工人员撤离到安置点 中国二十冶供图

  中国二十冶:员工安全为首

  为了保障员工的安全,从9月12日上午开始,中国二十冶各项目部开始组织施工人员有序撤离,安排了宝山体育馆、崇明区人民体育馆等5个安置点,并为工人们准备好了矿泉水、面包等必要的生活物资。千余工人乘坐大巴抵达安置点后,现场的中国二十冶管理人员按照防疫要求,引导工人们一一进行扫码登记,同时架设投影仪放映电影,给员工休息增添乐趣。

  上海电信:保证云网运行平稳

  13日12时,上海电信组建“灿都”台风防汛保障工作指挥体系,按照“云、网、业务、平台、客户”5个领域,搜集发布救灾相关信息和数据要求。截至13日16时,上海电信投入应急保障人员1518人次,出动抢修人员24人次,保证云网运行平稳正常,未出现重大通信阻断。

  9月12日深夜至13日凌晨,国网上海电力检修运维人员在维护设备 上海电网供图

  上海电网:从隐患排查和科学防汛着手

  自13日中午起上海电网已进入故障抢修二级响应状态,截至13日中午,共对60座35千伏及以上地下变电站、42座低洼变电站、2600余座10千伏地下配电站完成现场勘查和设备隐患消除。

  在应急响应和故障处置方面,国网上海电力严格贯彻落实市政府相关要求,合理安排、科学调配。目前,全市范围内网格化设置的173个电力抢修驻点,3700余名专业抢修人员,以及804辆各类抢修车、45辆发电车正全天候待命,确保台风过境期间高效应对各类电力突发状况。

  施工人员来到上海石化提供的集中安置点 上海石化供图

  上海石化:设置防汛防台安置点

  为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上海石化将该公司培训中心(党校)部分教学设施作为金山区石化街道防汛需疏散人员集中安置点。截止到今天下午15:00,上海石化培训中心(党校)安置点主要安置了金山区金卫三组、海光八组和张泾河南延伸整治工程施工人员共161名。

  振华重工进行防台措施排查 振华重工供图

  振华重工:高度重视,提前部署防风防台工作

  作为一家重型装备制造企业,振华重工高度重视防风防台工作,早在9月9日就发布了台风防范工作通知。在进行防台措施排查时,振华重工得知一已经交付的项目存在隐患,现场及时联系厂家加班加点进行修改,并凌晨通过专车运往现场,在台风来临前夕保障了该项目做好防风防台工作。(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