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叮咚买菜推出“叮咚大满冠”火锅品牌 呈现中国火锅味道
2021年09月17日 20:0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9月17日电(李秋莹)火锅在中国的历史源远流长,唐朝诗人白居易写到:“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惟妙惟肖地描述了吃火锅的情景。在中国各地也分布着不同流派,北方的涮锅、川渝的火辣、云贵的酸汤、闽粤的清淡、创新派的耳目一新……一个个煮沸的汤锅里,藏着流动的中国味道。

  在宅家经济与懒人经济的相互叠加下,很多消费者憧憬足不出户也能吃到热气腾腾的火锅,为了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叮咚买菜打造了“叮咚大满冠”火锅系列,推出牛油麻辣、番茄牛大骨、毋米粥、羊蝎子、桂花酒酿鱼头等各种火锅……还原线下火锅的味道和氛围,让人们只用线下餐饮店五到七折的价格,更快捷、更方便地吃遍全国各地风味火锅,不断满足大家对美好生活的更高追求。

  “叮咚大满冠”火锅研发团队

  为了调试出最好的味道,叮咚买菜的味型师们反复研发,每一丝鲜、辣、酸、甜、口感没达到标准,都要推翻重做。研发过程中,共制作了720个锅底,举办了240轮试吃,最多的一次,味型师们一天吃了30多个火锅。

  终于研发出“叮咚大满冠”的18种火锅:内蒙番茄牛大骨、北京羊蝎子、成都肥肠鸡、重庆牛油麻辣锅、潮汕牛肉锅、顺德毋米粥、香港花胶鸡、台式麻辣锅……让一个个锅底,勾勒出一幅全国火锅地图,付安永说:“能让大家坐在家里吃遍全国各地的火锅,是我的心愿。”

  火锅不止是麻辣 还可以是甜的、酸的、清淡的、养身的

  “叮咚大满冠”火锅锅底有非常多的创新,火锅除了是麻辣的,还可以是甜的、清淡的、养身的……

  白粥也能做锅底,毋米粥火锅的灵感来自广东顺德,锅底是乳白色的白粥汤水,看似简单的白汤却相当不简单,先用大棒骨、火腿、老母鸡等各种材料吊高汤,然后将精米等五谷熬制7小时制成。毋米粥火锅最适合涮肉,因为粥的沸点比水高,粥水能锁住最鲜美的滋味。

  火锅还能是甜的,桂花酒酿鱼头火锅将金秋十月的江南桂花酒酿加入火锅,微甜的酒酿将鱼肉的鲜味衬托得更加鲜明;豆乳玫瑰锅,将时下最流行的豆乳和玫瑰花制成锅底,味道惊艳,颜值也高。

  而为了研发番茄牛大骨火锅,付安永在实验过全国十几种产地和品种的番茄后,发现一种来自新疆的沙囊番茄,酸甜度、颗粒感、果肉丰腴的口感最适合用来配牛肉,为了达到30%的带肉率,牛大骨专门选用了产肉率高的牛肋骨部位。付安永说,首先要将番茄炒制6小时,成泥状,再和已经高压过的牛大骨一起煨制,最后的汤底红艳爽口,牛棒骨肉厚软糯,非常刺激食欲。

 

 

  比脸还大的毛肚、可以拉丝一米的虾滑……火锅也可以“高颜值”

  现在年轻人吃火锅不仅注重味道,还要高颜值。“叮咚大满冠”在“网红单品”的研发上也颇花心思。丸滑一直是火锅涮菜里不引人注意的配角,叮咚买菜将虾滑做成了下午茶里精致小西点的样子,呈现红绿黄三种颜色,虾滑中包含的新西兰马苏里拉芝士,一口咬下去,最长可拉丝一米。

  为了让用户享受“毛肚自由”,叮咚大满冠上线了一款“比脸还大的毛肚”。该毛肚原本只为火锅餐饮店供应,从不供应给零售商。叮咚大满冠研发团队连夜驱车8小时,在四川广元找到这家供应商,为了获得信任,研发团经过了2个多月的拜访和商谈,终于把这种“比脸还大、最爽口嫩脆的毛肚”在叮咚上线了。

  叮咚买菜通过打造从源头基地到餐桌的全链路供应链,并全面整合餐饮行业C端、B端的供应链,将数千种原产地高品质食材、众多餐饮知名品牌联名商品带给用户,共同打造“叮咚大满冠”火锅系列,重点抓食材品质和丰富性,打造真正的高质量火锅,助力消费者的美好生活。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秋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