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广东茂名化橘红“开枝”上海
2021年10月15日 22:3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15日电  来自广东茂名的“化橘红”来到了1800多公里外的上海,“开枝”在了这座城市繁华的南京路旁。10月15日,位于沪上滇池路的复兴隆化橘红展厅,迎来了茂名市副市长黄权一行,就复兴隆在上海业务的开展进行了指导。

10月15日,茂名市副市长黄权一行来到复兴隆化橘红驻上海体验店。 /官方供图
10月15日,茂名市副市长黄权一行来到复兴隆化橘红驻上海体验店。 /官方供图

  广东省茂名市化州市特产“化橘红”,是一种名贵中药材,具有散寒燥湿、利气消疾、健脾消食等功效,有着“南方人参”之称。早在南宋时期,化州就已开始种植化橘红;明清时期更是风靡全国,成为朝庭贡品;其制剂及工艺品曾红极一时,是“中国四大南药”和“十大广药”之一。2006年,化橘红被列入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复兴隆化橘红驻上海体验店由复兴隆化橘红公司与上海巢留公司合作设立,设有展示区、品鉴区、座谈区,承办化橘红品鉴会、化橘红文化交流沙龙等活动。

  复兴隆董事长刘惠青表示,复兴隆化橘红上海店已满周年,正一步步打开上海市场造福上海市民。合作共赢是复兴隆开放的经营理念,复兴隆目前已和华中农大、中科院深圳研究院、中国中药有限公司等高校、科研院所、相关企业强强联合,力争把化橘红科研版块工作尽快推向更深更高的层次。

茂名市副市长黄权一行就复兴隆在上海业务的开展进行了指导。 /官方供图
茂名市副市长黄权一行就复兴隆在上海业务的开展进行了指导。 /官方供图

  茂名市副市长黄权参观体验店后表示,复兴隆化橘红在上海这样的一线城市能有这样的一个展示窗口,是对整个茂名化橘红产业做出了一个非常好的宣传。冀望复兴隆未来在北京甚至更多的城市也能有这样的展示平台。

  他同时强调,关于化橘红“药食同源”的问题,政府也在不断加强和跟进,全力支持优秀企业带动家乡化橘红产业的发展。(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笈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