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报告指国际青年对中国普遍抱有好感 高度认可中国抗疫成效
2021年10月20日 13: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10月19日电 (记者 许婧 李姝徵)19日在第九届世界中国学论坛“共同未来与青年作为”平行分论坛上发布的《国际青年眼中的中国与世界》报告显示,国际青年特别是发展中国家青年对中国普遍抱有好感,具有较高的来华意愿,高度认可中国抗疫成效。

  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副院长孙明代表课题组介绍说,本次报告数据来源于全球21个国家的4130个调查样本,涵盖18岁至35岁的青年群体。通过专业的一手数据,报告形象、客观地呈现了当下国际青年对中国与世界关系重要议题的认知情况。

  报告指出,发展中国家的青年受访者对中国抱有好感的比例高于发达国家青年群体。对中国了解越多的青年,其对中国的积极评价也越高。国际青年对中国国内治理总体评价积极正面。发展中国家的年轻人对中国国内治理的认可度也高于发达国家。对中国了解程度高、到访过中国的青年普遍对中国国内治理给予更积极评价。

  报告显示,国际青年具有较高的来华意愿。游览人文景观、体验当地生活和欣赏自然风光是吸引青年来华的主要原因,发展中国家青年到中国“学习/深造”的比例要高于发达国家。使用中国产品、当地的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是青年群体了解中国的主要渠道。

  国际青年普遍认为中国是“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历史悠久、充满魅力的东方大国”。中国参与全球治理的科技、经济、文化领域表现获青年认可。青年受访者对中国在全球治理中的表现评价积极,其中,印度尼西亚、墨西哥、俄罗斯、巴西的年轻人更认可中国在全球治理中的贡献。

  国际青年受访者普遍对中国抗疫成效表示认可,发展中国家青年对中国抗疫成效表现有更高评价。

  此外,国际青年普遍认可文明交流互鉴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积极意义。六成左右青年受访者认可文明交流互鉴在全球治理、国家和个人层面的积极意义。(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王丹沁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