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进博会将至 上海出租车行业服务质量再提升
2021年10月25日 16:28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25日电(周卓傲)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在即,10月25日上午,市道路运输局、市道运中心、出租汽车暨汽车租赁行业协会、行业工会在国家会展中心停车场召开了“以优质服务迎进博,以创新服务求发展”出租汽车行业“冲刺10天”服务进博动员大会,并以此为契机,开展“全面提升巡游出租车服务质量”专项工作,进一步提升本市巡游车的服务水平,展现行业新形象、新面貌、新风尚。

  据了解,进博会期间,将设置东、西、北3个出租车到场下客点,设置P6离场出租车上客点和P21二级蓄车场,具备客流高峰日离场调度4000辆次运力的保障能力。五大骨干企业公司共配备纯电动出租车近2500辆,组建新能源出租车进博会专属保障车队,全天候保障参展与观展人员的个性化出行。据悉,本届进博会,出租行业将调集全行业保障力量,严格落实各项防疫要求,所有参与进博保障的驾驶员完成全程新冠疫苗接种,并做好个人健康管理。

  记者在会上获悉,在进博会来临之际,本市将在巡游车各企业开展“全面提升巡游出租车服务质量”专项工作,通过“加强管理、落实责任、规范营运、治理顽症”多方面举措,实现巡游出租汽车服务质量明显提升,加快构建乘客有获得感、驾驶员有荣誉感、企业有活力感的健康发展环境。行业管理部门表示,近期,市道路运输局、市道运中心将开展服务质量专项督查、巡查和跳车抽查等工作,委执法总队将加大市场稽查力度,重点对重要商圈、交通枢纽、候客站点等区域开展专项检查。

  即日起,各出租车企业将推出各具特色的“五大品牌服务”,树立行业服务新风尚。出租车上将继续全面实施“白座套”管理,坚持车容车貌整洁。认真落实“二级清洗”等行业标准规范,坚持仪容仪表得体,营运时按照行业“两蓝两白”标准和企业统一要求规范着装,重大活动或节日还需佩戴白手套;坚持文明服务规范。在营运中使用规范服务用语。企业将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通过软硬件设备升级管理,有效解决乘客反映集中的问题,加强车容车貌进出场检查,加大驾驶员服务培训力度,开展自查自纠及互助互查,重点加大驾驶员拒载、多收费等违法行为的巡查及处置并开展针对性培训和整顿,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

  本次活动还对“迎进口博览会,做最美出租人”主题活动中评选出的行业“百佳好人好事”、“安全之星”和“服务之星”进行了表彰,并向企业特色品牌服务授旗。(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周卓傲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