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1年上海市监狱管理局服刑人员红色主题书展举行
2021年10月28日 09:4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10月28日电(记者 陈静)记者28日获悉,由上海市监狱管理局主办 的“读红色经典,立改造之志”2021年上海市监狱管理局服刑人员红色主题书展在提篮桥监狱拉开帷幕。       

  在书展开幕式上,上海市监狱管理局副局长朱旭东强调,要以书为引,弘扬好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塑服刑人员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要以书为媒,引导服刑人员读书明理,满足服刑人员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要以书为径,加大社会文化资源引进的力度,提升大墙内文化活动的质量。在这次红色主题书展中深入学习红色精神,积极培养“读好书、读书好、好读书”的习惯,努力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良好改造氛围。

  上海世纪出版集团副总裁彭卫国表示,优质图书具有很好的改造教化、规范自律、熏陶导向和潜移默化的“浸润”功能,对于传播优秀文化,弘扬积极向上的文化正能量,提升服刑人员的文化素养将起到重要作用。下一步,上海世纪出版集团旗下的上海图书有限公司将在上海市监狱管理局的指导下,通过缜密、高效、安全、稳定的管理机制、沟通机制和总结机制,将该书展办成一个可持续的、能够实现社会效益和法律效益“双丰收”的品牌书展。

  本次书展在全局15家监狱同时举办,通过“红色书展”这样一个全局性的文化活动,满足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大墙内服刑人员对知识服务的新期待、新需求,进一步引导服刑人员通过阅读增智明理、陶冶情操,树立吐故纳新、弃恶扬善的改造志向,致敬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书展中有“解放书单”“茅盾文学奖”“诺贝尔文学奖”“国家图书馆文津图书奖”“上海图书奖”“最美的书”等获奖图书,还展出了上海人民出版社的《火种》、《伟大的开端》,上海文艺出版社的《革命者》、浙江古籍出版社的《共产党宣言》、天地出版社的《红船》等在内的“2020年度中国好书”“2021年度影响力图书”和红色文化、科普、历史、生活励志、社科、文化教育、文学、艺术等1500多种优质图书。

  下一步,上海监狱将继续创新办展思路,打造特色亮点,不断提升上海市监狱书展的精神引领力、文化吸引力、社会影响力,使之成为有上海监狱辨识度的文化新标识,促进服刑人员接受改造,早日以焕然一新的精神面貌回归社会,服务社会。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陈静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