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2上海咖啡文化周,数字咖啡亮相咖啡集市
2022年08月14日 11:5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14日电(李秋莹)“我要一杯私私入口”客人在醒象咖啡摊位点单的信息,会通过蓝风铃IoT设备翻译成文字传递给无声咖啡师小力,在此次咖啡集市上,一位无声咖啡师引人注意,他安静的做着咖啡,和客人的交流都靠一台“翻译机”。此次,inclusion café与支付宝蓝风铃无障碍计划的醒象咖啡一起参与本次咖啡集市。

  科技+咖啡,数字咖啡亮相咖啡文化周

  在咖啡集市现场,一杯杯数字咖啡在咖啡师手中诞生。“这杯加入了区块链技术,这杯加入了隐私计算技术,而这杯,是加入了图计算的元素,我们希望将科技和咖啡融合,带给大家不同的感受。” inclusion café的咖啡师葛展航向现场顾客介绍到。

  本次咖啡节上inclusion café与支付宝蓝风铃小店醒象咖啡将联合推出三款全新的“数字咖啡”,将前沿科技的概念与咖啡文化跨界结合结合,同时醒象咖啡的无声咖啡师也将来到现场为咖啡节的客人静心调制“数字咖啡”。

  比如“蚂上链爱”这款咖啡的特别之处在于所采用的咖啡豆通过数字贸易平台来到中国,并可以通过蚂蚁链的区块链技术进行溯源,消费者只要扫一扫包装上的二维码,就可以追溯到咖啡的产地,知道它产自哪里,走过哪些路,被称为“区块链数字咖啡”。

  “私私入口”讲述的是新兴的跨学科技术隐私计算的故事,巧妙之处在于这杯七色果皮冷萃咖啡中溶入透明的冰块则如同可信隐私技术让数据“可用不可见” 。

  在“TO U”手冲咖啡配合的翻糖饼干,最简单的手冲咖啡却可以变换交叠发挥不同的味道,正如图计算研究人类世界的事物和事物之间的关系,对其进行描述、刻画、分析和计算。

  葛展航表示,“希望在这小小的一杯数字咖啡中,既能感受到咖啡浓浓的人文情怀,又映射了未来数字科技的发展趋势,来一杯数字咖啡,知识满杯。有趣又涨知识!”

  公益+咖啡,帮助更多咖啡小店

  In.clusion Café 是蚂蚁集团的咖啡品牌,而蓝风铃无障碍计划是支付宝扶持残障人士在生活、培训、就业等方面获得更多平等发展机会的项目,蓝风铃无障碍计划为听障人士的小店提供无障碍工具,包括语音翻译IoT设备、3公里广告投放支持等,支持小店参与数字化经营。截止目前,全国超过20个城市120多家了不起的小店已加入蓝风铃计划。

  无声咖啡店醒象咖啡就是支付宝蓝风铃成员店铺,位于长寿路的“醒象咖啡”有点特殊,店内还有2位无声咖啡师“妹妹”和小力。

  “现在客人戴着口罩,他们就无法看清唇语,如果客人提出更复杂的需求时,他们可能很难通过手语交流”店主陈小姐介绍。在加入了支付宝蓝风铃无障碍计划,收到了具有语音翻译的IoT设备。“这个设备是双屏的,顾客的语音转为文字展示,我们也可以提前输入一些句子,来回应需求。”

  此外,在咖啡文化周期间,支付宝还为上海市民送上百万元咖啡礼包。市民扫支付宝红包码后,有机会领取额外的 “咖啡礼包”,消费者点击领取后,在支付宝中的相关品牌咖啡的小程序点餐即可直接抵扣。此外,上支付宝搜“咖啡文化周”,即可进入咖啡饮品会场,领取相关优惠券。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秋莹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