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复星基金会向北京市慈善协会捐赠100万元新冠防疫物资
2023年02月03日 14:53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2月3日电(李佳佳)近日,上海复星公益基金会(下称“复星基金会”)向北京市慈善协会捐赠100万元新冠防疫物资。这批物资包括新冠口服药阿兹夫定2000瓶、血氧仪400只、制氧机(10L)30台,以及N95口罩、丁腈手套、抗原试剂等,用于支持首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尤其是加强对老年人群的关爱。

  复星基金会理事长李海峰介绍了复星三年来在抗疫驰援方面的经验。他表示,作为一家民营企业的基金会,我们始终秉持“助天下”的初心,回应社会之所需,尤其关注疫情下老、幼以及农村地区高危老人等脆弱群体。“春节前,我们发起了‘乡村暖冬计划’,向中西部180个县的农村捐赠价值1亿元的新冠口服药阿兹夫定,还邀请了三甲医院的专家联合为村医开展新冠防治专项培训,帮助父老乡亲平安健康过节。” 接下来,“乡村暖冬计划”的药品和爱心防疫物资也将向三线城市的养老院发放,更好地守护“夕阳红”。

  复星基金会执行秘书长邬敏雯介绍了“老吾老”“幼吾幼”项目。这两个项目在上海市民政局指导下,诞生于2022年上海春季抗疫期间。“针对一老一幼两个群体,我们通过民政系统了解到他们的需求,第一时间联动多方力量将爱心物资送往养老院、儿童方舱医院等,尽量降低疫情为他们带来的困扰。”

  北京市民政局副局长郭汉桥为复星基金会对老幼群体的关爱,以及对帕金森症、阿尔茨海默病老人的项目表示赞赏,对复星基金会支持首都疫情防控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实践表明,政府、社会和企业力量的有机结合,是应对疫情和其他突发紧急事件或社会问题的一条有效路径。

  北京市慈善协会会长温庆云对复星基金会的捐赠表示感谢。他表示,无论在乡村还是在城市,养老话题越来越受万千家庭的关注,“老吾老,亲吾亲”,复星基金会在这个领域已经做了一些有益尝试,希望未来双方能有更多合作,共同为社会增添温暖。

  复星基金会方面表示,将继续以“老吾老”“幼吾幼”项目为抓手,将目光投向乡村和城市的养老院、福利院等地方,发扬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共筑美好社会。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李佳佳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