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科大讯飞上海总部落户长宁 “1+4+X”助力城市数字化转型
2021年04月17日 16:1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4也17日电(徐明睿)4月16日,科大讯飞上海总部在长宁正式启用。为何选择落户长宁?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段大为表示,科大讯飞的顶天立地的发展理念,与数字长宁的愿景高度契合。

  据了解,今后,科大讯飞上海总部将围绕“1+4+X”战略开展布局。“1”是指围绕一个人工智能研究院,在多语种、脑科学领域继续实现新一代的技术突破;“4”代表金融创新业务、海外创新业务、司法创新业务和运营商大数据的探索;“X”则是围绕教育、司法、医疗、智慧城市、工业智能等多个细分领域,结合上海的资源特色,进行各行业示范场景的打造,让更多人享受人工智能的技术红利。

  当日,科大讯飞与长宁区卫健委签署战略协议。科大讯飞将充分结合长宁区卫生健康发展规划,探索人工智能在医疗领域创新应用,助力健康长宁建设,促进长宁区健康医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产业发展。

  科大讯飞积极运用人工智能助力上海抗疫及示范场景打造。据介绍,去年疫情期间,科大讯飞提供的上海区域“停课不停学”解决方案服务了沪上百余所学校,覆盖10万多师生。

  此外,讯飞智能语音输入宝和疫情智能语音随访机器人还在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投入使用,支援了东方医院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的援鄂工作。而讯飞智能语音随访辅助系统则开展了重点人群发热筛查和跟进随访,协助疫情防控和宣教。

  2021年科大讯飞上海总部围绕1+4+X战略开展布局。计划将多语种合成系统的全球覆盖数提升至37个主要语种;打造基于多语种混训和迁移学习的语种播音员,实现“一人千语“;打造面向车机、录音笔等嵌入式设备的轻量化多语种合成引擎。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明睿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