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为“双创”新锐搭建“温暖港湾” 第二届上海创新创业青年50人论坛开幕
2021年05月16日 15:45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16日电(许婧 徐明睿)以“闯上海创巅峰——聚创新力量创数字城市”为主题的第二届上海创新创业青年50人论坛15日在上海中心大厦召开。论坛上,“上海市青年五十人创新创业研究院”成立,将通过社会化的方式更好地推进创新创业青年论坛规范化、机制化运行。

  论坛上还公布了多项常态化支持“双创”的举措,让这片创新创业“沃土”更好地滋养有志新锐。

  论坛开幕式上,中共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钢淼向“上海市青年五十人创新创业研究院”第一届理事长其实颁发证书。

  论坛还透露,两次举办论坛的上海中心大厦正式成为上海创新创业青年50人论坛的永久会址。乘着承办首届论坛的东风,上海中心大厦已将整个13层改造为创新创业的孵化器,搭建初创企业与区域内各类要素市场之间的对接桥梁。

  截至目前,已有20余家初创型、成长型企业入驻上海中心大厦。创新创业青年们“闯上海,创巅峰”,在追逐梦想的同时,为城市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与才干。

  上海交大教授,集成量子信息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图灵量子创始人金贤敏告诉记者,他曾参加过首届该论坛,当时的他还未创业,论坛的举办为他下定决心“创业”起到了非常好的助推作用。

  禾赛科技联合创始人、CEO李一帆表示,论坛最大的魅力就是提供了一个“小圈子”,让那些孤独地行进在“创业征途”上的人们能够聚在一起,发挥力量。

  据了解,2020年4月,首届上海创新创业青年50人论坛引发社会各界尤其是创新创业青年群体热议。一年过去,上海500万创新创业青年才俊迎难而上,积极探索在线新经济等发展模式和上海经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明睿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