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立达学院首次以220万奖学金助力藏族学生
2022年03月01日 20:20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1日电(徐银 康玉湛)上海立达学院1日举行了“兴泉立达立德树人奖学金”颁奖仪式,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闵辉出席颁奖仪式。

  为切实落实上海市教委对中西部协作计划,为促进教育事业发展,激励更多藏族品学兼优的学生勤奋学习、励志成才。今年,上海立达学院首次设立了“兴泉立达立德树人奖学金”,支持藏族学生顺利完成本科教育阶段的学习、生活。

  据了解,该奖学金由兴证全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宁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上海立达学院共同出资组建,由上海市民办教育基金会负责资金管理,总奖学金约220万元。该奖学金将为10名西藏的藏族学生提供进入上海立达学院学习的机会,全额资助这些学生4年在校期间的全部学费与住宿费用,让藏族学生顺利完成本科教育阶段的学习、生活。

  同时,上海立达学院对录取的藏族学生提供语言培训,聘请专门的语言老师进行教学。学院针对藏族学生还配置了专项辅导员,给予藏族学生生活上最大限度的帮助,帮助他们尽快熟悉情况,融入学校学习、生活。聘请语言教师以及聘请专项辅导员所产生的费用全部由上海立达学院承担。

  仪式上,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闵辉,上海立达学院校长黄亚钧为获奖的藏族学生次仁顿珠、嘎玛昂旺丛美颁发获奖证书。

  西藏学生 嘎玛昂旺丛美

  这次拿到这个奖学金, 我真的很高兴,也非常兴奋。以后我的人生路上,我努力学习,尽量地回报母校。

  西藏学生 次仁顿珠

  拿到这个奖学金我很开心。我顺利加入了大学生融媒体中心,去拍照、拍摄、采访等,学哥学姐都会教我。

  据了解,自上海立达学院建校以来,学校总共招收了27名藏族学生,毕业后,这些学生有的当了老师、有的当了医生、有的回到西藏,成为了一名乡村振兴专职干部……校方领导表示,毕业的西藏学生们都很争气,毕业后也都走向了不错的工作岗位,有些一直跟学校保持着良好的联系,希望今后从立达校园走出的藏族学生越来越多。(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康玉湛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