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陈丹燕短片作品《哨子》在明珠美术馆首发
2022年08月14日 19:14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8月14日电(徐明睿)2022上海咖啡文化周近日在沪举行,以“啡尝上海、不负热爱”为主题联动全城,凸显上海城市品格。新华文创上海咖啡文化周特别活动同期启动,于新华文创·光的空间与明珠美术馆拉开帷幕,通过可阅读的咖啡书单、可品味的咖啡新品、可观赏的咖啡短片、可持续的生活美学展览等多维度立体体验,引领艺术文化阅读,探寻海派文化中的咖啡底蕴,体味苦中回甘、温暖坚韧的咖啡精神。

  作为新华文创上海咖啡文化周期间的重磅活动之一,新华文创·光的空间与明珠美术馆携手作家陈丹燕女士,在光的空间举行陈丹燕短片作品《哨子》首发仪式暨《上海的金枝玉叶》特制焙炒咖啡品鉴会。在陈丹燕娓娓道来的上海故事里、在上海街角咖啡馆展开的旅行展望里、在《上海的金枝玉叶》特制咖啡的馥郁芬芳中,文学、艺术、阅读、生活,融汇成上海咖啡文化的点滴脉络,交织塑造着上海这座城市的面貌与品格。

  书店与咖啡的渊源可以追溯到1929年,明珠美术馆馆长李丹丹表示,当年10月,第一家“有咖啡座的书店”在沪成立。随着上海这座城市的发展,“书店+咖啡”的模式已是人们日常阅读、社交生活中习以为常的一部分。

  陈丹燕导演的短片《哨子》,是跨类型短片集《四季咖啡馆》中的一部。《四季咖啡馆》由7部风格多样的短片组成,来自沪上的7位电影人携手完成了以上海城市咖啡馆作为表达空间的一次集体创作。该片由上海市静安区文化发展专项资金支持,上海广播电视台纪录片中心和SEEING STUDIO协力制作。

  这是陈丹燕第一次创作短片,故事发生在上海的一家街角咖啡馆里,陈丹燕在这里写作,面对不断改动的行程和瞬息万变的世界,忐忑、思索、观望。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明睿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