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泰心动”!2023上海泰国节正式开幕
2023年05月27日 16:59   来源:中新网上海  

  中新网上海新闻5月27日电(徐明睿)近日,由泰王国驻上海总领事馆举办的2023上海泰国节在上海长宁来福士广场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以“Heartbeating THAI(泰心动)”为主题,上海相关政府部门、各国驻沪领馆总领事及代表、泰国驻沪机构代表、中泰企业代表与媒体等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泰王国驻上海总领事馆代总领事曾伟杰先生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表示,中国是泰国最亲密的友好国家之一,在全领域都有着密切的合作。自从恢复国际旅行条件后,泰中双方持续保持高层互访,成果丰硕。其中,上海市市长龚正阁下最近在泰国的访问也使泰国与上海的关系又向前迈出了更重要的一步。

  泰王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每年都会在上海举办泰国节。今年,以“泰心动”为主题的泰国节,以不同形式展示了地道的泰国元素,包括泰国的美食,泰国水果,高质量的泰国产品,传统泰国文化展示,泰拳,泰式按摩,泰国旅游新方式与互动游戏,让泰国的朋友们心动不已。本次活动恰逢520这个特殊的日子,粉丝和朋友们可以一起共度美好有爱的一天。

  

  上海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祝伟敏先生表示,本次上海泰国节活动的举办为“中泰一家亲”作了很好的诠释,并增添了新的活力。相信活动为中外朋友们充分展示的各种地道泰国文化、旅游和美食元素,也将进一步增进泰国与上海双方的相互了解和交流。

  为期三天的活动现场,泰国的粉丝朋友们前来观看泰国文化表演和参加文化体验,包括做泰国手工,用泰语在爱心留言墙上留言。舞台上各种有趣的互动游戏与抽奖让参与者心跳加速。由亚洲航空提供的上海-曼谷往返的免费机票是每天最幸运的大奖。

  

  说到泰国美食,数十家上海泰国餐厅带来各自的招牌特色菜展位人气十足。泰王国驻上海总领事馆的一位领事为大家展示了受大家喜爱的泰国菜的烹饪,包括泰式炒河粉和木瓜色拉等,让大家品尝到了地道的泰国美食,进行了一次味蕾的“泰心动”体验。

  除了美食,泰国优质水果和特色产品也是人气火爆。榴莲、山竹、龙眼、红毛丹、椰青等泰国原产水果琳琅满目,而美妆、日用、纪念品与泰国零食等特色泰国进口产品也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驻足停留。

  现场可以参与花环泰拳的泰拳训练课程,在Lann泰式古法按摩体验泰式古法按摩。对于爱拍照的参与者,总领事馆准备了泰服体验,并且可以在正大集团提供的背景板前拍照打卡。如果大家还怀念在泰国旅行的乐趣和泰国温暖的氛围,泰国国家旅游局上海办事处的展位为大家准备了可以和泰国知名景点合影留念的机会。

  泰国一直是备受中国游客喜爱的旅游目的地。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游客赴泰旅游人次达到1100万,而其中长三角地区占了超过1/4。今年,泰国预计将接待2500万外国游客,其中700-800万游客来自中国,在继续高度重视安全,健康与高品质的服务的同时,为游客们提供难忘的全方位的泰国旅行体验。

  2023上海泰国节取得圆满成功,并且深受中外朋友的喜爱。为期三天的活动预计接待了超过5000名参与者,让所有的泰国的粉丝们再一次爱上泰国。(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徐明睿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