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公益暖人心 书香中梁再落地洛阳3所学校
2021年12月07日 16:25   来源:中新网上海  

  谁家玉笛暗飞声,散入春风满洛城。

  12月7日,大雪节气,洛阳温暖如故,“书香中梁进洛阳”爱心捐赠仪式在洛阳市伊滨区魏书生中学圆满举行。洛阳市政府、洛阳市伊滨区教育局,中梁地产北方区域集团、豫中区域公司等相关负责同志,学校师生及媒体共计百余人见证了此次爱心活动。

  冬日书香暖 直接改善3所学校教学环境

  据悉,本次“书香中梁”公益捐赠的物资将主要用于洛阳市伊滨区魏书生中学安装校园操场LED显示屏、为伊滨区第二实验小学添置30台教师办公台式电脑,以及为伊滨区枫叶路小学铺装足球场悬浮地板,持续为广大师生营造更加优质、便捷的读书教学环境,助力互联网与教育教学的全面深度融合,为提高伊滨区教育教学水平献出一份爱心。

  洛阳市伊滨区枫叶路小学智俊娟校长,作为受捐赠学校代表,表达了广大师生的谢意,她表示,中梁捐赠的这批教育物资,能够直接改善学校的教育与就学环境,表示会利用好这批教学设备,并将这份爱心和善举传递下去,全体师生定会把大家的善心和大爱,转化为责任、敬业和奉献,为社会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

  与城市共生  积极打造中梁公益样本

  洛阳是一座充满“书香气息”的城市。徜徉在古都洛阳,一抬头可能就是一座城市书房。温馨舒适的阅读环境,丰富多样的藏书,享受阅读的市民,构成洛阳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书香为媒,中梁与洛阳结缘共生,2018年,中梁首进洛阳,先后开发了“绿都中梁青云赋”“绿都中梁·河风雅叙”“中梁·百悦国际广场”等项目,在洛阳改善人居的同时,积极赋能洛阳城市建设。

  中梁不仅从人居着手满足城市发展需求,也从责任感出发,用企业公益优势共建美好社会生态。中梁自成立之初,就将企业家精神融入到品牌发展的每一寸血液中。2016年,为响应国家“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号召,聚焦青少年成长教育,中梁正式发起“书香中梁”公益品牌计划,给孩子们提供更多阅读机会,帮助孩子们开阔眼界,充实知识,更快成长。

  屋外花灯满城,屋内书本溢香。截至目前,“书香中梁”已累计在青海、新疆、西藏、云南、贵州、湖南、湖北、山东、江西、四川等17个省市的106所中小学校落地。从捐赠图书、设置爱心图书室到精准资助成绩优异的孩子继续学习,再到全方位改善学校各项教育设施等。书香中梁在全国的落地,是中梁长期关注“青少年教育”的企业精神实践,在推进共同富裕的过程中发挥企业公民的积极作用。

  “向善”是时代的方向,企业家如何充分发挥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助力社会发展、坚持义利并举,已经成为企业经营的重要部分。面向未来,中梁将不忘初心使命,依托自身资源整合力,将业务优势与公益事业充分结合,聚焦教育、救灾、扶危济困等公益慈善领域,为助力“共同富裕”贡献一份中梁力量。(完/供图)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达利敏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