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2022年“磐石行动”上海市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攻防演练启动
2022年08月18日 22:26   来源:中新网上海  

  由上海市通信管理局联合市委网信办、市经济信息化委、市公安局和长兴岛管委会共同主办的2022年“磐石行动”上海市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攻防演练8月18日在上海市长兴岛正式启动。

  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副局长张光明以视频方式在启动会议进行致辞,市通信管理局局长陈皆重,长兴岛管委会党组副书记、执行副主任吴召忠,市委网信办总工程师杨海军,市经信委副主任张英,市公安局网安总队总队长季增令出席会议并致辞。本市电信、互联网、车联网、工业互联网等行业的100余家重点企业代表以及有关网络安全专业机构、网络安全企业代表通过现场和线上等形式参加会议。启动仪式由市通信管理局副局长王天广主持。

  “磐石行动”是由上海市通信管理局联合本市有关主管监管部门举办的网络安全实战攻防演练,系上海市面向电信和互联网行业开展的多方位、多领域网络安全综合攻防演习。本届活动为期7天,将组织来自各国内网络安全专业机构的30支顶尖安全团队,依托攻防演练专业技术平台,对本市120余家重点电信、互联网、车联网和工业互联网企业开展网络安全实战攻防。演练旨在全面提升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安全防护水平,强化各重要网络信息系统的安全保障和应急处置能力,促进全行业网络安全综合防御能力的整体提高,促进本市网络和数据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切实做好第五届进口博览会等重大活动网络和数据安全保障工作。

  作为本届“磐石行动”的协办单位,中国信通院上海工创中心已经连续两年支撑、保障“磐石行动”的举办,并于2021年获得“磐石行动”攻防演练优秀组织称号,以及上海市通信管理局网络安全一级支撑单位授牌。今年,参与演练的企业数量较去年增加了约一倍,中国信通院上海工创中心将继续守好安全阵地,确保网络安全实战攻防演练顺利开展,为上海市网络安全防护水平的全面提升贡献应有之力。(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