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上海工创中心“3IN星空渲染云”入选工赋软件精选“101”名单
2022年08月20日 18:46   来源:中新网上海  

  8月19日,工赋软件精选“101”评选名单公布,上海工创中心“3IN星空渲染云”——面向元宇宙应用的实时云渲染平台(以下简称“3IN星空渲染云”)成功入选。

  3IN星空渲染云由云渲染、云桌面、星空间三大平台组成,可实现三维空间与真实人物实时交互,打造极具沉浸感的元宇宙空间。相对于传统的集中式本地渲染方式,3IN星空间渲染云主要有以下优势:

  制作效率更高效:较传统方式,能够大幅提升渲染速度、设备利用率,使得初期投入成本和计算功耗显著降低,并能简化业务流程复杂度,有效减少软件维护次数和部署时间。

  异地协同更便捷:提供GPU硬件虚拟化的能力和GPU资源的灵活分配和释放,解决了用户对3D设计简单化、自动化渲染操作的需求,并且通过对跨时空、虚实融合的场景搭建,使多人异地协同的工作更加方便。

  解放更多生产力:提供的服务器配置了基本的冗余措施和后备电源,让用户无须关注底层的技术细节,全身心专注于主营业务。

  目前,3IN星空渲染云已在多个场景中落地应用,曾支撑首届“光华杯”千兆光网创新应用大赛、上海市能源领域5G应用优秀案例评审会等重要赛事、活动的举办,并于8月18日亮相2022全球元宇宙大会。

  本次工赋软件精选共吸引了115家企业总计210个优秀软件产品参与,评选历经20天,通过万千大众选票与专家背书,最终选出101个面面兼优的精选工赋软件。这些产品服务可为上海中小企业提供有针对性、实效性、创新性的服务,以凝聚全社会力量形成帮扶中小企业发展的强大合力。工赋软件精选“101”颁奖仪式将于2022 国际工业互联网大会上举行。(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