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上海新闻
上海分社正文
港湾同庆,家国同梦——建行上海市分行“劳动者港湾”国庆特别活动
2022年10月02日 20:45   来源:中新网上海  

  我追随的光,是五角星的光;

  我追随的颜色,是中国红。

  心之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

  一年一度的国庆节来临之际,建行上海市分行“劳动者港湾”关爱劳动者,与他们一起欢度国庆,港湾同庆,家国同梦。

  绘大好河山,重走长征路

  建行上海虹口支行营业部有一支“孺子牛”志愿服务队,他们不仅用专业技能躬身一线,更用暖心举动坚守“港湾”。

  炎炎烈日,在大堂经理小姚的邀请下,蹲在网点门口吃饭的建筑工人仍然不好意思进入网点,“身上怪脏的,都是灰,不好意思”。小姚说:“银行就是为所有人服务的,哪有什么脏不脏的。”他俩才迟疑地进了屋。在这里,工友们脱下了安全帽,展露了笑容,抚平了劳累。在明亮的方寸之地、在干净的摆设之间,他们一直都是城市的一分子。

  国庆来临,“劳动者港湾”邀请常来的建筑工人一起参加活动,欢度国庆。他们一起绘制地图,尤其是当师傅们提到自己的老家在哪里,建行员工连忙指出在地图上的哪里,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将祖国大好河山画了出来。心中有国,万里山河皆为家。

  除了绘制地图,他们还“重走长征路”,四人一起晃动地图,齐心协力将处于“瑞金”的球送达“延安”。虽然工作不同,但是在这一刻,使命却相同,将建行员工与师傅们紧密联系在一起。

  赏璀璨烟花,迎盛世华诞

  做好自己手上的平凡事儿,发光发热努力工作,就是对祖国最好的祝福!

  建行上海静安支行营业部员工爱华堵,从一开始的柜员,到现在的柜组长,经历了年终决算的通宵,也经历了冒雨上门服务的暴雨。在建行她完成了从女孩到妈妈的转变,也完成了职场新人到资深前辈的进阶。

  网点保洁王阿姨从事保洁工作已多年,每天清晨她总是头一个来到单位,拖地,擦桌子,辛勤地在大楼里面打扫卫生,确保给客户一个整洁干净的环境。

  网点保安周师傅喜欢每天工前换上制服的那一瞬间,一种使命感和责任感就会涌上心头。每天看着大楼里来来往往的人群,看着越来越干净整洁的街道,心里高兴!

  公司职员小李是几年前来上海工作并在上海落户的新上海人。她享受上海的快节奏生活,在这里她认识了新的朋友和新的同事,学到了新的知识和技能。

  国庆来临之际,这四位劳动者齐聚“劳动者港湾”,一起为祖国制作烟花,每个人都拿笔绘画出自己心中的烟花模样,再进行裁剪、拼接,五颜六色,各具特色。这是他们对美好生活的赞美,这是他们对未来更好生活的憧憬,筑梦灯火万家,同庆盛世中华。

  以旗帜之愿,筑家国大梦

  以客户为中心,急客户所急,想客户所想,是建行上海市分行营业部的服务理念。客户吴女士在建行“劳动者港湾”休息时,不慎遗漏了自己的包,经过建行员工的仔细核对,顺利找到了失主。“拾金不昧,百姓的贴心人”,客户吴女士特意制作了锦旗,并亲手将锦旗送到了建行员工手中。锦旗上的话语简单而真挚,激励建行人做温暖客户的“身边人”。也正是“劳动者港湾贴”心为民的服务理念,让建行分行营业部收获了一群可爱的阿姨爷叔,他们常来港湾看看报、聊聊天。

  国庆佳节,建行邀请他们来到劳动者港湾,一起制作手工国旗,红彤彤的国旗,掩映着他们喜悦的笑容,阿姨爷叔们由衷地感到高兴。

  除了制作手工国旗,他们还在喜庆的地图墙上,签下对祖国的祝福“繁荣昌盛”“国泰民安”,并乐呵呵地说道“赶上了好时代!”

  每张照片都记录着建行人的热情与温暖,每个故事都体现着“劳动者港湾”的意义与价值,

  国庆佳节之际,建行上海市分行“劳动者港湾”带领劳动者们以匠心致初心,礼赞祖国华诞。

  伟大祖国,生日快乐!(完)

注:请在转载文章内容时务必注明出处!   

编辑:许兵  

5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常年法律顾问:上海金茂律师事务所